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看霧霾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霧霾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拉開窗帘,到處灰濛濛的一片,看不見藍天,看不見房屋,看不見樹木,這就是霧霾天氣。現在霧霾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嚴重的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和健康。

  那麼霧霾天氣是怎樣造成的呢?原因有很多比如現在到了冬季,居民要通過燒煤去供暖,導致過度的開採煤礦燃煤使環境受到嚴重污染,還有一些化工廠產生的工業污染使空氣中的PM25,PM10持續上升破壞大氣層。像現在家庭情況好了,很多家庭都開上了小汽車,給出行帶來了方便,但是汽車是把雙刃劍,有利也有弊,享受方便的同時汽車排放的尾氣也給空氣帶來了很大的危害。各種污染和破壞讓我們的地球環境越來越差,霧霾越來越頻繁。

  那麼霧霾有哪些危害呢?霧霾裡面所含有的灰塵顆粒如果長時間吸入會引發呼吸道感染,肺炎,甚至是肺癌。所以霧霾天氣讓醫院的病人越來越多,導致大家都不敢出門,而且霧霾讓空氣的能見度很低給交通帶來了不便導致了很多悲慘的車禍,這些都是霧霾對我們帶來的傷害。

  那麼面對霧霾我們又應該採取哪些措施保護自己呢?比如:出門盡量不要開車,減少尾氣排放,戶外活動的時候要戴上口罩,不能邊走路邊吃東西,在外面回來時要清洗暴露在外的皮膚,勤洗手,在家裡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國家對於霧霾應該也採取措施進行嚴格的控制。比如可以把冬季供暖和化工廠用的煤換成電力或風力,減少生態污染,對於汽車的出行也應該進行控制,可以設定限號,提倡大家多植樹要愛護環境,從小事做起共同為我們的大家園的生態環境努力。

  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自覺的去做好應該做的事,我們的環境一定會改善,就像書里寫的那樣,環境優美鳥語花香。我期待那一天。

  五年級:李卓凡

您正在瀏覽: 我看霧霾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霧霾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