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絕境中的重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境中的重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蝴蝶,用它的自縛換來了五彩絢爛的美麗,雛鷹摔落懸崖的驚險得到的是征服蒼穹的翅膀。置之死地,一旦能重生,那將是一次境界的飛升。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單是勞其心志,傷其筋骨恐怕還不夠,真正的偉人都是在歷經驚濤駭浪洗禮,炎涼亂世磨練,在絕境中大徹大悟后,才會叱吒風雲,縱橫天下。 

  秦末,天下大亂,烽火遍地,狼煙四起,此時的秦政權雖四分五裂,但其實力仍不可小覷:起義軍被先後鎮壓。楚將之後項羽臨危受命,抱着一種“楚雖三戶,亡秦必楚”的決心以及無匹的勇氣,率軍直逼函谷關,然後,他所要面對的,是數倍於己的敵人,是不勝則亡的絕境,但為了江東父子的期待,他選擇了戰爭。為了勝利,他拆毀渡船,砸破炊鍋,將自己逼入沒有退路的絕境,他希望的,是絕境中的重生。果然,絕境中的將士士氣萬丈,勇不可擋,九戰九捷,大破巨鹿。項羽的智慧在於能從絕境中尋找機會,在山重水複中創造柳暗花明,於是他將軍隊逼入絕境,破釜沉舟,背水而戰,最終,他勝利了。絕境也會成為希望之境,只要你懂得如何利用絕境。從絕境中重生,就如同鳳凰涅磐,幻化出更絢爛的美麗。 

  相信你不會忘記世錦賽上王世鵬絕殺后觀眾們的沸騰;相信你不會忘記在瑞典女子冰壺世錦賽上中國的王冰玉,打了個雙飛,奪了冠軍。 

  如果你想翻過一堵牆,先扔過你的帽子,這樣你才能看到牆后滿園奇花異草,如果你想獲得成功,先用絕境來逼出自己的鬥志,這樣你才能擁有輝煌的成就。不要再抱怨自己意志的薄弱,不要再痛恨自己誓言的脆弱,你需要的是創造出狂風暴雨,然後再迎接成功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絕境中的重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境中的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