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是我的“第一位老師”,是一生中永遠的老師。是“第一位老師”給我生命、教我走路、說話、寫字、畫畫……教我的知識數也數不清。別小看這些簡單而平凡的小事,媽媽可是花了許多心血! 

  小時候,媽媽的腰是最累的。學走路時,媽媽扶着我小小的手,一點一點的在草地上走着,小心翼翼地走,怕我摔倒。剛開始我走不好,總是摔跤,生氣的大哭起來,媽媽卻耐心地說:“加油呀!佳佳,你很快就要學會走路了。”我聽了,馬上站起來,雨過天晴,呵呵地笑起來。(因為我很喜歡吃糖,媽媽拿着糖蹲在我前面,我要走過去才能拿到)我開始認真地走起來,一步、一步走起來,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真的學會走路了,十分高興。一天,從媽媽房間里傳來一聲:“哎喲!”我跑過去一看,勞累的媽媽腰酸背痛。我看到媽媽這樣痛苦,難過地撲向媽媽的懷抱。媽媽說:“你學會了走路,媽媽腰痛也開心!”我被媽媽感動了。 

  記得上大班時,淘氣的我跳上跳下,像只頑皮的小猴子。不小心一跳,書櫃的玻璃打下來,砸到腳上,鮮紅的血流了出來,我痛得哇哇大哭,正在洗衣服的媽媽一看,二話不說,背起我直奔醫院。媽媽焦急地背着我跑,風兒在我耳邊“呼呼”地響着,可汗水已經把媽媽的衣服弄濕了。縫針時,我又害怕地哭起來,拚命掙扎着。媽媽在一邊安慰我說:“勇也點孩子,不要怕疼!媽媽小時候也縫過針。”然後給我看她手上的傷痕。媽媽的一句話給了我勇氣,我很配合地縫好了針。是媽媽教會了我怎樣戰勝困難。 

  等我長大點,媽媽又陸續教會了我跳繩、打羽毛球、溜冰、游泳,學習上碰到什麼難題,特別是數學,媽媽總是會用最簡單易懂的方法來引導我,教會我。真的好感謝媽媽! 

  “第一位老師”為了我付出了許多,奉獻了許多、辛苦了許多,等我長大了,一定會報答您!我愛您,媽媽!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