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小女孩身患重病,急需巨額醫療費,父母變買家產後還缺幾萬塊錢。在這個時候,同病房的一個小男孩知道自己康復的希望渺茫,於是說服他父母把同樣也是七拼八湊來的幾萬塊錢醫療費——一本存摺悄悄塞在女孩枕頭邊,還有一本叫《長發姑娘》的圖畫,然後不辭而別……這個女孩就是《閃着淚光的決定》的女主人公悟那。這本書講的是好朋友圖圖為了解悟那所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故事貫穿着生命的相聚和別離,拯救和感恩的主題,輕巧透明的故事中流露着沉甸甸的對生命的無比熱愛,請澈憂傷。溫暖有力,讓人熱淚盈眶。

圖圖是這本書的主角之一。我最喜歡她的探究精神,她為了了解悟那而為之努力。她不明白悟那為什麼不與人交往?為什麼總拿着《長發姑娘》這本圖書?在調查中他遇到困難,但是她沒有放棄。最後圖圖終於用真誠感動了悟那,和悟那交上了好朋友,從而知道了她的身世。如果換了我,我肯定沒有這種探究精神。當奧數題像攔路虎一樣擋住我筆尖的去路時,我就不去降服它,只等着第二天問老師。所以我要向她學習。

大象哥哥是這本書最令我心酸,牽挂的人。我最敬佩他捨己為人的精神。他和悟那是一對好朋友,他們兩個人都是患了白血病。大象哥哥經常給悟那講故事,幫助她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在患難中結下了常人難以理解的深厚友情。而在關鍵時刻,大象哥哥用幾萬塊錢填補了悟那的缺口。看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淚,我想到了叢飛叔叔。他從1994年8月開始長達8年的慈善資助。共資助了一百八十三名貧困兒童,一共捐款捐物三百多萬元。可他自己患了不治之症后卻無錢醫治。不久前逝世的美國一代天王邁克爾·傑克遜,一個人支持了世界上39個慈善救助基金會,保持了2006年吉尼斯世界個人慈善記錄。是全世界以個人名義捐助慈善事業最多的人。而有些人在金錢面前顯得那麼貪婪和愚昧。有些兄弟姐妹為了父母的遺產鬧得不可開交,甚至還打上了官司,上了法庭。可貴的親情在金錢面前是那麼的微不足道。而有些人有億萬家財,卻只顧自己享受,從不支持慈善機構,認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他們有的是錢,卻沒有一顆愛心,對比大象哥哥,他們是那麼的渺小。

悟那的執著令人為之動容。她為了找到她的大象哥哥等了五年,留了五年的長頭髮。因為大象哥哥說:“你的頭髮是用來長頭髮的,不是用來胡思亂想的。”所以她的頭髮有一尺多長。最後還是在圖圖的幫助下做了一個閃着淚光的決定,那就是把頭髮剪掉。因為大象哥哥已經不在了,悟那不能總是活在回憶里。

在這本書中,我還認識了一直幫助悟那的峰校長,細心照顧別人的張自滿,還有七嘴八舌的張小可……

人,不但要有一顆高尚的愛心,還要學會感恩。這是我讀這本書最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