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在山間的小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山間的小路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牧歸的老牛是我同伴……”這是一首富有意境、動人心弦的歌,我今天卻要把“鄉間”改為“山間”,因為我在山上兜了一圈。我發覺到:花兒開了,鳥兒醒了,溪流唱起了悠長的歌…… 

  早晨,山林不斷地讓陽光射入到她身上,她帶着愜意的微笑,我就紕繆地認為山上要熱起來了。當我們走到山裡,就感覺山中是如此的涼爽,陽光的溫度對我們來說是剛剛好。這兒的一切,都是欣欣向榮的。 

  花更撲鼻了,讓人不禁抬頭,努力吸食花的芬芳。瞧,漫山遍野的桔花開了,開得多麼自然,多麼爛漫,她毫不吝惜地展示給我們看。花朵向著和煦的陽光,反而越照越白了。她的花分四、五瓣,都是潔白無暇,沒有一點被破壞的樣子;花蕾是黃色,一絲絲地嵌入花的中央,給這一朵朵小白花添上一些不可多得的色彩。 

  鳥兒的歌聲好動聽,簡直是大自然的音樂家——他不會嫌自己太無聊,也不會厭倦,總是用深邃的眼睛,躲在樹枝后,悄悄地觀察外面的動靜,絲毫不露面。 

  溪流更通暢了,流得讓人感到十分合拍,它沒有像秋天那樣憂鬱了,而是活躍了許多。溪面是那樣清澈、迷人,便泛出微微的、筆直的亮光,這淡光雖說沒有彩虹那樣華麗,但她內在蘊藏着一種自然美。一路走去,便看到溪水一直從高往下流,怎麼也找不到源頭!溪裡邊,既沒有樹葉飄下來,也沒有阻礙物,就是那麼順地流下去,流下去……但她還是那麼快樂、開朗,不留怨言,也始終為鳥兒伴奏着,聽,她唱着:“丁冬,丁冬,丁冬……” 

  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一路看風景,也一邊想:為什麼山間的桔花這麼香,為什麼山間的鳥兒這麼快活,為什麼山間的溪水這麼清澈……這種景物城市裡有嗎?

您正在瀏覽: 走在山間的小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山間的小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