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洛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洛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我的家鄉——洛陽 

  我的家鄉在河南洛陽,它位於河南北部、黃河南岸,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九朝古都。以洛陽為中心的河洛地區就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 

  提到洛陽,人們的腦海中會湧出許多詩句,如“天下名園重洛陽”。這說的我們市的市花—牡丹。洛陽的牡丹花花蕾碩大,色澤艷麗,國色天香,自古就有富貴吉祥、繁榮昌盛的寓意。洛陽每年都舉辦牡丹花會,向五湖四海的朋友展示色彩艷麗甲天下的牡丹花,那時可真是“世上人頭攢”,不敢分心游“。 

  洛陽是十三朝古都,文化底蘊極為深厚,這裡有著名的龍門石窟、白馬寺,關林廟等名勝古迹,但我最喜歡的就是龍門石窟。龍門石窟屬於世界文化遺產,開鑿於北魏孝文帝遷都洛陽前後,後來又歷經東西魏、北齊,到隋唐至宋朝等朝代又連續大規模營造達四百餘年之久。大小佛像共有十萬餘尊。最大的佛像足有17.24米,而最小的僅有二厘米。但是不管大還是小,都雕刻得栩栩如生,體現出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極高的藝術造詣。在龍門石窟的眾多佛洞里,我最喜歡的就是萬佛洞。那裡南北兩側雕有整齊排列的一萬五千尊小佛,每個小佛雖然都只有四厘米,但雕刻得照樣很精緻。大家可不要只被這些小佛迷住,而忽略了龍門最為壯觀的地方—奉先寺。只要是到過龍門的人,都會被盧舍那大佛的博大壯美所震撼。大盧舍那石雕像是龍門石窟最為壯麗的一尊石雕像,它通高17.14米,耳朵長1.9米,安詳地坐在八角束腰澀式蓮座上,那明麗秀雅,雍容高貴的氣勢,把大唐藝術推向了極致。我們的子孫,世世代代都會為他的神奇感到驕傲和迷惑。 

  這些年來,隨着祖國的飛速發展,洛陽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五年前的洛河是全市人民的一大苦痛:河水污濁,臭氣熏天,從看不到魚蝦的蹤影。河堤兩岸被荒草籠罩着,垃圾堆得像”小山丘”似的。人們別說去那裡遊玩、散步,就是路過那裡都要紛紛掩鼻而行。可是現在經過治理,昔日河水污濁的洛河如今變得清澈見底,不見蹤影的魚蝦又重新快樂的游來游去。夏日,這裡更成了人們垂釣的好去處。而河堤更是被人們裝扮得像仙境一般:古樸典雅的亭子,錯落有致的竹林,使人猶如走進蘇州園林一般;而裡面的小花、小樹更給人大自然的感覺。各種鮮花爭相鬥艷,美麗的圖景交相輝映。空闊的小廣場上很多老人伴着音樂在認真地舞太極,做廣播操;孩子們在種滿小草的土坡上嬉鬧;還有一些中年人領着孩子,牽着小狗,邊跑邊嬉戲…… 

  洛陽真不愧是中華文明的聖地,我愛我的家鄉——洛陽! 

  輔導老師:宿玉霞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洛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洛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