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我的一位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我的一位老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老師像園丁、像紅燭、像樹葉……我倒覺得教我們作文的夏老師像一面哈哈鏡。雖然她貌不驚人,但滿肚子都是知識和幽默。每次上作文課,教室里都充滿歡聲笑語。

  記得我剛到這個班。一次,夏老師正繪聲繪色地講課,調皮的張涵宇坐不住了,頭不停的轉來轉去,想跟旁邊的同學說話。平時夏老師對我們要求特別嚴格,她最討厭學生在上課時溜號了。可是沒想到,夏老師為了讓我們掌握比喻句的運用,特意出了一個句子讓我們練習,如:小紅的臉像個大蘋果,由於張涵宇沒注意聽課,夏老師讓他判斷這句話是不是比喻句,他不假思索的回答是。同學們都舉手給他改正錯誤,小紅圓圓的臉蛋像個大蘋果。夏老師說:“你的臉像蘋果嗎?如果你說你的臉像個大蘋果我就會把它吃掉。”“哈哈哈……”教室里又傳出了一陣歡聲笑語。一段小插曲過後,夏老師非常嚴厲地說:“如果你們上課溜號,我也跟着溜號那課還能上嗎?以後在我的課堂上一定要認真聽講——不許溜號。”

  夏老師不但在學習上對我們嚴格要求,在生活中也像媽媽一樣教我們怎樣做人。每當她看到有的同學跟家長頂嘴或跟同學吵架時,她都非常嚴厲的告訴我們,不但要尊敬父母,同學之間還要團結友誼。她教會我們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

  這就是我的作文老師,她不但教會我們知識,還教會我們怎樣做人。所以深受同學們的喜愛。

  朝陽實驗小學五年級:金延龍

您正在瀏覽: 記我的一位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我的一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