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恐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恐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關於生物的科普讀物——《進化之謎》它主要講了地球生命史、DNA分子、蚊子,大陸漂移、化石、恐龍、魚類、人類的演變和一些滅絕動物的介紹。

  它的作者英國作家菲爾·蓋茨,不僅是一位作家,還是一個科學家。他的作品一般都是關於生物,曾寫過,《與一隻恐龍的對話》、《奇妙的軟體動物》,這篇讀後感和他寫的《進化之謎》有關。

  地球生命的故事有一個名字,叫作進化,這種過程已經持續到了35億年,誰也不會知道它會繼續持續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將來有沒有比我們人類更高級的生物出現。

  進化是有趣的,同時也是變幻莫測的。自從35億年前,海洋中一種化學雞尾酒反應后,生成了一種奇怪分子,叫做“脫氧核糖核酸”。也就是DNA分子,這些DNA分子不斷進化,最早進化成細菌,後來又分別進化成原始蟲、野生群體、三葉蟲、廣翅、兩棲動物、千足蟲、爬行動物、恐龍、哺乳動物、鳥、人類……

  在進化史上令我感到最難解開的謎底就要屬恐龍消失之謎了。恐龍是1。35億年前形成的爬行動物,在2。3億年前進化成的,當時完全是恐龍的天下:空中的統治者——翼龍在空中翱翔;海上霸王——魚龍在海底統治;陸地上就更不有說了——兇猛的霸王龍,可怕的惡魔龍稱霸天下……可在6500萬年前,恐龍突然神秘的消失了。

  恐龍為何消失?至今有4種猜測。一是:颶風把塵土捲入空中。遮住了太陽,地球變成了冬天。到了最後,恐龍全部凍死;二是:超新星爆炸,釋放出含“中微子”的有害顆粒陣雨,它使恐龍患上了絕症;三是:小行星與地球相撞,引發了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空中的塵土擋住太陽,恐龍因不能抗寒而死;四是:火山爆發,空氣灼熱,恐龍因無法生蛋而滅亡。究竟是怎麼回事,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知道了大部分的地球生命史,也了解到了許多關於化石、恐龍、岩石的知識,這本書以幽默的口吻,讓無不再對那些古怪的術語發愁,同時也激發了我對進化的興趣,我一定會好好學習進化,熱愛進化!

  香山道小學五年級:冰魄

您正在瀏覽: 恐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恐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