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找媽媽,你是媽媽嗎?》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找媽媽,你是媽媽嗎?》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到朋友家去,在朋友的書房裡看到一篇題目為《我找媽媽,你是媽媽嗎?》的文章。讀着。讀着,我就被文章中的安安為了得到媽媽的關愛,發憤努力學習,忍受了一切痛苦的事情感動了。

  安安的媽媽在她兩歲那年有一位親戚擔保去美國留學,本來講好一年後再把丈夫和女兒也辦過去的,但在兩年後她卻提出離婚。此後,安安的處境變得寧人心酸,她的父親因此變得情緒低落,酗酒,不管安安,幾次家長會都不見人影。安安完全憑着自己的毅力學習,沒人指導她,她自覺。發憤學習,真是個少見的女孩。

  有一次,安安太想媽媽了,就拿起爸爸的電話本連續撥了就此電話后,打通了一個陌生女人的電話。女人經過和安安的對話知道了事情的原由。女人不想讓安安失望,就說道;”以後,你如果想媽媽了,就給我打電話,記住媽媽永遠想着你。”

  安安每天都和女人打電話。一次安安患了肺炎,安安對女人說:“媽媽,我病了,在醫院。別的孩子都有媽媽,打針還哭。我很堅強,只是想,媽媽來陪陪我。媽媽,你能回來看我嗎?”……真是可憐!

  回到家裡,我經常想起安安找媽媽的事。安安好可憐,沒有媽媽。她每天要乘一個小時的公車去上學,中午用一塊錢吃午飯,爸爸常常很晚回家。可是她很堅強,沒有被困難嚇倒。她還是照樣每天要乘一個小時的公車去上學,中午用一塊錢吃午飯……使她磨出了堅強的性格。

  想想安安,再看看自己,我感到又幸福有愧疚。幸福的是,我有一個完整的家庭,爸爸媽媽把我當小公主似的寵着,就算是臉上長了個痘痘,都關心的不得了。每天他們都早早的回到了家,輔導我的作業。過生日時,總是有大把大把的禮物擺在我面前。反正他們不管再忙,也會抽出時間陪我。

  跟安安比比,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愧疚的是,我有一個疼愛我的媽媽,我一點也不知道珍惜。有時候還要對她發大小姐脾氣,還有些時候,媽媽不能滿足我,我就和媽媽賭氣。安安沒有媽媽都是全班成績最好的,要是有了媽媽······而我呢?爸爸媽媽每天都會給我輔導功課,成績卻一直不能上升,有些功課還下降了。安安面對困難不屈不饒。我又是怎麼樣的呢?老師布置回家寫的作業,碰上幾個難度較大的問題,就叫媽媽想辦法,自己卻在一邊干其他事情。

  讀了《我找媽媽,你是媽媽嗎?》這篇文章,我懂得了要珍惜自己的親人;我也當得了我們要堅強地去面對生活,不能退縮。

  四川成都雙慶小學五年級:盧鎣

您正在瀏覽: 讀《我找媽媽,你是媽媽嗎?》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找媽媽,你是媽媽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