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朋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快看書”,“不看,看書那麼無聊。”又一場我為了書我與媽媽的爭吵。 

  媽媽常常對我說:“風月為益友,詩書是良友。你呀可要多看書擴大知識面。”其實我也想啊,可是每當我看到密密麻麻的字時,我就看不下去。我知道書就像神秘的寶石,裡面藏着無限的價值。當我強迫自己看書時,我十分難受,就像強制戒毒般痛苦。 

  為了寫好作文,我費盡心思,我決定一定要多看書。二年級的時候,媽媽幫我買了兩本漫畫書,說“要我一星期內看完。”對於我還沒堅持看過一本完整的書的人,難度十分大,我想:漫畫書也行,先從這裡“下手”,要想能看別的書,我必須能看完兩本漫畫書,看完了就是我的收穫了。一周過去了,兩本漫畫書我看兩遍了。第一遍我囫圇吞找的看了,為的是能有多一點兒玩的時間。第二遍我邊仔仔細細的看,為的是多明白其中的道理。 

  為了更早能博覽群書,我不僅只看漫畫書了,故事書、作文書我都看。星期六我到書店裡看,從書中的內容模模糊糊的知道了一些道理。最終我愛上了書,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一見到密密麻麻的字就煩了。 

  聽了許多大作家、大學者的話后,感到了數的重要性。開卷有益為生命加鋅補鈣。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要多看書,可以從書中收穫得很多樂趣。 

  書是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