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愛看書。書是我的朋友,它能帶着我在知識海洋里無拘無束地遨遊,尋找“知識”的珍珠。帶給我無比的快樂。

  書是我每一天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要一做完作業,我總是捧起書來看。書中的世界真是豐富多彩啊!例如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情節驚險,在海底水生動物是他們的食物,還發現了電可以從海中的生物提取!日本黑柳徹子着的《窗邊的小豆豆》,世界上竟然有那樣的學校,有那樣的校長,太不可思議了。我真羨慕調皮的小豆豆,她能在“巴學園”這樣一個學校里學習。最後在她身上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由一個頑皮、很難管教的孩子,變為一個不僅學會了遵守紀律而且學會了關心他人、為他人着想。我的身份很像小豆豆,特別調皮,所有人都說我是“調皮豆”,整天沒有一刻是安寧的,把整個家鬧得“雞犬不寧”。不過小豆豆後來變成了乖孩子,而我,依然沉浸在小時候的頑皮中……我真替她感到高興。

  書也可以帶着我滿世界的跑,我只要靜靜地看書就能知道各國的風土人情。我隨奧立弗去看看倫敦,又到了格列弗的小人國去轉了轉,然後去希臘看了看古代文化,一切都是那麼美麗動人、神奇壯觀,那是多麼的愜意啊!

  書還能幫解答我各種各樣的問題:它讓我知道為什麼先打雷后閃電;讓我知道怎樣識別毒蘑菇;讓我認識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新詞,讓我……寫文章時就不用發愁用什麼詞來形容所發生的事物了。所以現在,我的作文一直被老師當成範文來讀,許多同學都把羨慕的眼光投給我,我是多麼的驕傲,書給予了我很大的進步,我很感謝它。

  總而言之,書給我很多的幫助、很多的知識。我的心情隨着書中主人公的心情連綿起伏,當他們高興時,我為他們高興;當他們悲傷時,我也為他們悲傷。我離不開書,它是我最好的朋友,一拿起書,我就愛不釋手,身如其境,去感受裡面的酸甜苦辣,美麗而神奇,古怪而搞笑……

  書——真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我和它之間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它會陪着我,愉快地度過每一天,時時刻刻、分分秒秒,我們都用不分開!

  五年級:小小甲魚兒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