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朋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我也好想擁有這把開啟我知識大門的鑰匙啊!然而,我知道這把鑰匙就是書,多讀書才能有很多知識。早上起來到學校,我就會捧起我那心愛的書,聚精會神地讀;傍晚放學,我在車裡,津津有味地品味書的內容;回到家,一寫好作業,我就立刻拿起書,如饑似渴地讀着, 

  那一天,我在家看書正看得起勁,媽媽就叫我去買鹽,我嘟着嘴,嘰里咕嚕地說:“幹嘛叫我去買鹽呀!我看故事書正看到重點呢!”媽媽說:“你在說什麼?”我說:“沒什麼!”我心裡想:叫我買鹽,叫我買鹽,你這不正閑着嘛!!!?? 

  在路上,我一邊如痴如醉地看書,一邊彎彎曲曲地走成“S”形了。看到主人公遇難了,我就緊鎖着眉頭,為他着急,為他想辦法;看到他用智慧戰勝了惡魔,我就長呼了一口氣,暗暗地為他鼓掌。這是,我聽到了竊竊私語,便抬頭看了一下,我看見:有的人用手指着我;有的張大了嘴巴看着我;有的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我自言自語地說:“幹嘛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巴呀,難道我成了明星了?”到了小賣部,那個叔叔問我要買什麼?我心裡想:我要買什麼來着,是糖還是鹽?冥思苦想了好一陣子,“嗯……來包糖吧!”我不確定地說。在路上,我沒有去想這個問題,而是津津有味地看書。 

  到了家裡,我把我買的“鹽”交給了媽媽,媽媽說:“這鹽怎麼這麼粗呀!?”我說:“媽媽,不是您叫我買鹽的嘛,這就是鹽呀!”我看見媽媽的面部表情不對,就知道自己闖禍了。我像一支離弦的箭,奔向自己的房間里,把房門鎖柱,還好媽媽不追究了,這才逃過了一劫!不過,我心裡想:雖然書帶給我知識,但這次,都是書“惹”的禍! 

  書,我的朋友,它像我的知己,可以與我親密交談;它像我的家,能讓我從中感受溫暖;它像一處故地,等待着我隨時去重遊。所以,我愛看書,能讓它成為我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 

  指導老師:潘琦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