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中秋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中秋節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對我來說,也只不過就是吃個月餅,沒有多大的樂趣。這幾年都是在學校過的,老師也會發個月餅以表示節日到了,大家聚在一起熱鬧熱鬧。

  嘿,今年的中秋可不同了,節日在星期五,我可以回家過中秋了。想着一家人圍着桌子坐着,桌上放着一盤月餅,然後大快朵頤,心裡便美美的,只是——表哥和表姐居然湊熱鬧說要來我家,看來我可得早做準備了。表哥表姐學問好,每次在一起,就會合起來“對付”我。表哥自詡李白,只不過人稱“詩竊”,他專門改別人的詩,然後就“名正言順”地成了自己的了。表姐也不差,應付應付表哥還是綽綽有餘的。最可慘的還是我,他們的長處恰恰是我的短處,正好這又是中秋,詩興大發的日子啊!

  一放學,我就往家趕,還沒進家門就傻眼了:表哥表姐早已到我家了。我幾乎什麼也沒準備!唉,不管了,豁出去了,只能隨機應變了,準備應戰!我很快跑上了樓,把身上的大包小包甩個滿地,然後“嘩嘩”地一陣亂翻書,幾乎把家裡所有有關“月”的詩句都抄了下來,還讀了好幾遍——到時候把這些紙條拿出來可不好意思啊!

  吃過晚飯,月亮出來了,又大又圓,好一個明亮的大銀盤!我們在院子里擺好桌子,放上茶水、月餅、果盤,兄妹幾個圍着桌子,喝茶,嗑瓜子,天南地北地暢聊。

  沒一會兒,表哥終於熬不住了,說:“大妹,小妹,我們來玩個遊戲吧!簡單點,就看誰說的詩句多,前提是詩中必須帶‘月’字,怎麼樣?”表姐自然不甘示弱,當場叫好。我也長長噓了一口氣,這個還算簡單,畢竟在學校里還讀過幾首古詩詞的,應該還能應付。

  作為東家,他們要我帶個頭,從我開始。我連忙隨口說了句:“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表姐接口:“明月當空照。”表哥裝出一副書生模樣,搖頭晃腦道:“玉梯橫絕月中鉤。”就這樣,我們依次“接龍”帶“月”的詩句:“蓬萊宮中日月長”,“行宮見月傷心色”,“泗水文章昭日月”,“兩表於今懸日月”……

  表哥越說越來勁,還沒輪到他說,就接了下去:“明月幾時圓?”“十六!”突然響起一個稚嫩的聲音,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弟弟。表姐忍不住偷偷笑了起來,表哥咧着嘴說:“過來,也算你一個,小子!”

  這一聲“十六”打斷了我們詩句接龍的氣氛,表姐說:“算了,各人作一首詩就是了,別在這兒充當詩人了!明天就要回學校了,今天可是特地回來,我們兄妹幾個好久不見了,正好趁這個節日聚一聚。”對啊,聽表姐這麼一說,還真是!到底有多長時間沒有相聚了,我還真記不清了。

  言歸正傳,表姐提議作詩,這下完了,我哪會作什麼詩啊,作出來還不笑掉人家大牙!表哥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就笑着說:“你們啊,也就別在這大好月光下丟人現眼了,聽我作一首就好了。”說罷,站起來面朝明月,吟誦道:“明月幾時圓,把茶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夜是何節……”還未等表哥念下去,弟弟就嘲笑道:“平時都要偷李白的詩,今天改行偷蘇東坡的詞啦!”弟弟說完撒腿就跑,表哥緊追了出去,我和表姐笑成了一團。

  唉,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有聚必有散。待表哥表姐走了之後,我收拾“殘局”時才發現月餅一個也沒動過,我笑着拿起一個,咬了一口,只見裡面有一張紙條,寫着一句詩:“更入清風明月。”原來這些月餅都是他們自己動手做的,肯定花了他們不少心思和心血……

  這個特別又新鮮的中秋“圓月詩會”,讓我難忘。

  五年級:中秋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中秋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