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房子》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多次捧起《草房子》閱讀,而每次的感受卻不同。但相同的是每次看完,我閉上雙眼就感覺,我也居住在草房子里,與桑桑、細馬、紙月他們玩耍,無比快樂。

  《草房子》主要描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了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不幸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傖與優雅,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着堅守,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間所閃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體驗中對生命深切而優美的領悟,大人們之間撲朔迷離又充滿詩情畫意的情感糾葛……這一切,既清楚又朦朧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啟蒙教育的六年。

  啊,我多麼想向桑桑他們一樣,有一座金色的、陽光的草房子。我可以和他們一起玩耍,用一顆純潔的童心去感受世界、認識世界,過完快樂的六年時光啊。在現在處處是競爭壓力,處處是坑人騙錢,處處是興趣班的社會,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日趨疏遠,情感日趨冷漠的當今世界中,我更加希望有這麼一座充滿笑聲、童趣的屋子,有這麼一群擁有一顆純潔的心的孩子們,夥伴們。

  我真的真的希望……

  五年級:鍾渝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