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房子》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期間,老師推薦我們去買《草房子》這本書。這不,前幾天我就迫不及待地買回了這本書,一口氣把它讀完了。 

  這本書里記載了主人公桑桑小學六年間一連串的震撼人心地故事。禿鶴、紙月、桑桑、秦大奶奶、白雀、蔣一輪……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江南小蠻子”——細馬。 

  油麻地里的邱二爺人老了,可就是沒有孩子,便從他大哥那繼過來了一個孩子。那個孩子就是細馬,細馬和這的人語言不通,上不了學,只好外出成天放羊。有一天,正當邱二爺準備送細馬回家,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淹了邱二爺的家,細馬捨不得他們,不肯回家,留了下來,一家人快快樂樂的生活着。可是,一場疾病卻奪走了邱二爺,奪走了這幸福的一家。邱二爺去世了,邱二媽終日神情恍惚,有一天,她失蹤了。細馬知道了,找了整整七天,鞋都踏壞了,終於找到了邱二媽,此時,邱二媽還是乾乾淨淨的,頭髮一絲不亂。為了給邱二媽蓋一座大房子,細馬成天在外辛辛苦苦地放羊,終於在桑桑讀六年級時蓋起了一座大房子……如此乖巧能幹,真了不起! 

  看完這本書,我深有感觸:人生總有不如意的時候,細馬遇到如此挫折,還是堅持着,最終他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和他相比,我們遇到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 

  這本書,讓我懂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