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房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草房子》是着名作家曹文軒的作品。這本書主要寫了: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桑桑的同學杜小康家裡從富貴到貧窮的變化。原來杜小康的家裡是做生意的,後來因為杜小康的父親駕駛着他的小船出去賣東西時,被大貨輪撞了,並因此而受了傷,家裡要攢出錢來給他父親治病,從此杜小康就不能上學了。小說形象生動地展示了一批小學生的學校、家庭生活,成功的塑造了桑桑、紙月、柳柳、禿鶴(陸鶴)、杜小康等小學生和桑喬、桑師母、白雀、蔣一輪等大人的形象,情節生動,情感豐富。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片段是:禿鶴演得一絲不苟,他腳蹬大皮靴,一隻腳踩在凳子上,從桌子上操起一把茶壺,喝得水往脖子里亂流,然後腦袋一歪,眼珠子瞪得鼓鼓的“我楊大禿瓢,走到馬屠橋……”我喜歡這個片段的原因是,文章寫得很生動、真誠,說明了禿鶴很想演好這個角色。

  讀了《草房子》之後,我覺得桑喬為了治好桑桑的病,連自己的學校也不顧了,天天帶他去看病,從這裡我知道了沒有能比親情更重要的了。在我的家裡也有這一幕,媽媽每天晚上都會起來幫我打蚊子,還幫我擦藥,每天晚上都會睡不好,這些事對我們來說很普通,但是對於一個校長來說,校長要管很多事,很少有時間陪家人,所以是一件很難的事。正如《弟子規》上所說:“冬則溫,夏則清,晨則省,昏則定。”因此我們現在就要報答父母。最後,我希望大家一定要從現在開始,懂得孝順父母。

  南京市礪志實驗小學五年級:葉子雅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