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窮人的誓言——細說電影《長江七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的誓言——細說電影《長江七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雖然窮,但我們不打架,不說謊,不是我們的東西我們不要拿。要好好讀書,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是一位虛擬的窮苦人家的誓言。就像話中說的那樣,窮歸窮,窮人的志氣是不能少的。 

  影片《長江七號》中的故事主人公“周小狄”父子倆就是貧困潦倒的一戶人家。他們住在寧波市街道旁的一間又小又暗的破屋子裡。父親周鐵是一位普通的民工,整天靠做苦力、撿破爛為生。他無比地愛着小狄,為了掙錢,他不惜向包工頭低頭,懇求老闆給自己一份工作。他要供兒子小狄上貴族學校,他不希望看到兒子也像自己一樣貧窮、落魄,所以他就是拼了命也要掙錢。 

  但是,小狄在校園並不開心,學校里的富家子弟總是欺負他,連老師都瞧不起他,嫌他臟。但好在還有照顧他的袁老師和幾位好朋友,讓小狄的學校生活變得不那麼寂寞。 

  小狄夢想有一個像“長江一號”那樣的玩具,可家裡已經沒有這樣的閑錢了。一天晚上,爸爸照常外出撿破爛,突然發現了一個綠色的球,興奮極了,立刻將它撿起帶回家,他的腦子裡浮現出小狄看見這個玩具時欣喜的表情,頓感幸福,也更用力地蹬起了自行車……果然,小狄對這個球充滿了好奇,他不停地按着球上突起的部分。 

  一次,小狄在學校跟同學打架,爸爸教育小狄說:“我們雖然窮,但我們不打架,不說謊,不是我們的東西我們不要拿。要好好讀書,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隨即將小狄和綠球關進了櫥子里。突然,那個綠球動了幾下,射出幾束光,慢慢地照射出了一個小電子狗的形象。這個小電子狗“包子狀”的大腦袋上長着許多長毛,一雙大而水靈的眼睛下有着一隻小鼻子,那隻撅起的櫻桃小嘴使得它更加的可愛。“哦?你一定是一隻‘太空電子狗’。你就叫‘長江七號’好啦!我叫你‘七仔’怎麼樣?”從此,小狄與七仔過上了與眾不同、開心而充實的生活。 

  意外卻發生了。一天,爸爸周鐵在高達十幾層樓的腳手架上做苦工時,不小心將煤氣罐打翻,隨即拉動了他腳上的粗繩,被迅速拉下去,不過還好拉住了一條網繩,並沒有再往下掉。但由於承受不住重量,周鐵還是活生生的掉下去了……當小狄知道這飛來橫禍,也知道他將永遠沒有爸爸時,抑制不住心裡的情感,嚎啕大哭。天真的他依然相信,等自己睡醒后爸爸就會出現在他面前的,一定會的…… 

  七仔看到這一切,也十分傷心,它不忍心看到主人如此難過。於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刻,七仔獨自來到病床上,使出渾身的神奇魔力,將生命賜予了已被白被子蓋住的周爸爸。第二天,小狄驚奇地發現,爸爸真的就好好地躺在自己身邊,睡得可熟呢,直打呼嚕。他一把抱住爸爸,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落,他再也不想嘗失去親人的滋味,他對爸爸說:“爸爸,你不要不管我!我以後會聽話的,我要好好讀書,不吹牛、不打架,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父子團聚,而七仔因為耗盡能量永遠的變成了一個無生命的布娃娃…… 

  《長江七號》呈現了一句感人的誓言,這句話告訴我們:窮人自有窮人苦,志氣不窮既是富。我們將永遠記住那父子情深,記祝那個別人犧牲自己生命的“長江七號”,記住那間小破屋裡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您正在瀏覽: 窮人的誓言——細說電影《長江七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的誓言——細說電影《長江七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