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太陽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太陽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盆蘭花的葉子又細又長,一簇一簇的,在這些葉子間,好幾朵淡綠色的蘭花已經開放。聽老師講,蘭花靜素淡雅,幽香襲人,為“天下第一香”,還人們譽為“花中君子”。現在看來,老師的話一點也沒錯,不一會整個客廳里的人都能聞到蘭花那香味了。我是越看越喜歡,越聞越陶醉。忽然,我看見蘭花的下面有幾株很小很小的小太陽花,它們是那麼小,在高貴的蘭花面前顯得那麼的暗淡無光,那麼的不起眼兒,對它們我嗤之以鼻。 

  我把蘭花擺在我的小房間里靠近窗檯的書桌上,從此我的小房間一直是清香宜人。每天,一有時間我就趴在桌子上對着蘭花左看右看,摸摸葉子,聞聞花香。我細心地照管着蘭花,澆水、施肥、修剪……可這位“花中君子”卻一日不如一日,慢慢地枯死了。花盆裡只剩下了那幾株不起眼的太陽花。我傷心極了,從此便把花盆移到屋后的空地上,再也沒有去管它。 

  過了一段時間,我採集植物葉子經過那裡,意外地發現以前種蘭花的花盆裡變成了一片“花海”。我走近一看,啊!原來是太陽花,是我瞧不起的太陽花,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花開了真不少,紅的、黃的、粉的,嫩嫩的綠葉襯托着嬌小的花兒,真是婀娜多姿。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小小太陽花以自己頑強的毅力,經受住了風雨的考驗,綻放出了迷人的光彩。我真想說:“太陽花,你才是‘花中君子’。”

  指導老師 王立可

您正在瀏覽: 小小太陽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