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3)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3)_16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小景

夜,在趕跑了白天最後一絲光明后終於籠罩住大地。夏雲和宿舍里的其他兩位同學閑聊了幾句,就都開始睡覺了,也許太累的緣故,不久大家就都沉入了美好的夢境,均勻的呼吸聲在宿舍這寂靜的空間里此起彼伏。 

  當早晨的第一道陽光照射進夏雲的眼睛里的時候,太陽已經爬出了老高。也不知睡了多久了。夏雲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了看其他的室友,她們還沒有醒來。夏雲輕輕地起了床,洗漱后,就拿了一本帶來的初中英語書,在那看了起來。上高中了是一個新的開始,應該養成好的習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嘛。終於等到了她們倆起床,洗漱完畢了,夏雲和她們一起去學校食堂吃飯。今天是報到的第二天,應該還有好多的新同學沒有來,為了給他們一個好心情,夏雲提議又把寢室重新整理了一遍,桌子也重新擦了一遍。看上去乾淨多了。果然,陸陸續續的一直有新同學來,當然都是家長帶着來的,寢室裡邊有八個床位,上邊四個,下邊四個;來的早的,自然而然的住在下邊,後來的就只有住在上邊了,上邊雖然上床時不方便,但也有它的好處,比下邊安靜。不過夏雲來的較早,下邊當然壞處少於好處,夏雲就住在了下邊。 

  陌生的東西給人好奇的同時,也給人恐懼,不過在年輕人心裏面更多的還是好奇。快下午時,宿舍的人就到齊了。大家彼此你一言,我一語的介紹自己,也了解着別人,不過有一個女孩伶牙俐齒的,夏雲一直對她存在戒備心理,她叫屈媛,看那一身打扮像是縣城裡的人,夏雲心裡想她是不是很霸道,自己在外邊上學,她會不會欺負自己,不過這種念頭只是一閃而過。 

  報到時學校通知第二天晚上六點在教學樓上集合。各班去各班的教室。六點還早,教學樓上已經擠滿了人,夏雲和室友一道早早的去了教室,門沒有開,大家只有站在走廊上等。 

  還沒到六點,別的班的教室門都陸續打開了,只剩下夏雲面前的教室的門沒開。門口男男女女的站了好多,大概都是夏雲的同學了。女生大多爬在教室門前的欄杆上聊天,而男生則在樓道里追趕着,大聲吆喝着。可真準時,大概還差一分鐘六點,走廊一頭一個教師模樣的男人,個子不高,還有點胖,手背在後邊,邁着緩緩的步子向這邊走來。也許大家都意識到他可能就是他們的老師,樓道里平靜了許多。果然,他徑直走到門口,打開了門,然後在門口叫了一聲:“六班的同學進來。”夏雲和她的室友還有其他的同學就魚貫而入。 

  “大家靜一下,先找個位子坐下來。”這位老師發話了,一片吵雜聲過後教室靜了下來。 

  “首先呢,歡迎大家通過中招考試來到高中,既然能來到高中相信大家也都是愛好學習的好學生。以前在自己的母校也都是成績不錯的,不過既然從今以後大家來到了高中就一概適應高中的生活,我叫劉偉龍,是你們的班主任,大家在生活上、學習上或者其他地方有什麼困難,都可以來找我。”教室里很靜,很靜,所以老師說話不用費很大勁,大家都可以聽到。 

  “可能大家都有所耳聞,明天開始我們就進行為期十天的軍訓,很苦!但它可以鍛煉大家的意志。你們不是愛聽流行歌曲嗎?《真心英雄》裡邊有一句: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軍訓就是你們在高中要經歷的第一場風雨,希望大家不要做逃兵,要真的有特殊情況可以請假,但需要通過學校的批准。最近十天不用上課,書先不給大家發,大家專心軍訓。明天早上八點到操場籃球架下集合,每天晚上到教室里集合,這以後就是我們六班的教室了。” 

  “大家有沒有誰有什麼話想發言的,想說點什麼的?”老師向下面的同學看了一下。 

  “老師,能不能不軍訓啊!”一個個頭高高的,看起來有點調皮的男孩站起來說。 

  “你不想軍訓嗎?男生可是愛運動的啊。” 

  “天太熱了,能曬死人。” 

  “這是學校的規定,每年的新生都軍訓,又不只是你。” 

  “還有人發言沒?”老師又向下面看了看,見沒有人站起來就說“好了,那今天晚上就到這裡,放學,明天早上八點到操場集合。”離開教室的速度比來教室的速度快多了,一會就沒有人了。回到宿舍,天還早,又不瞌睡,大家就聊起來這個班主任,聊起了軍訓。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3)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