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是個讀書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是個讀書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是一位教師,也是一位班主任。大家可以想象,她要帶領整個班級,還要照顧我,她該是多麼忙。但是我的媽媽很愛看書,不論哪一天,她總是要抽空看一會兒書,哪怕一分鐘也好。 

  每天,媽媽下班歸來后,總是要做許多事:做菜、洗碗、掃地、拖地、洗衣服等等,樣樣事情都要她做。即便如此,媽媽還是要拖着疲憊的身軀看一會兒書,然後再睡覺。即使是雙休日,她也要忙到很遲,因為她總是在閱讀書。雖然她每天都看書,但是她還是感嘆自己看書的時間太少。媽媽看書時,總會把書攤在桌子上,時不時把書中的好詞好句和道理劃下來,還在旁邊寫下一些批註。 

  媽媽喜歡看哲學類、小說類的書,這類書使她明白了許多生活的道理,充實了她的生活。媽媽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在包里藏上一本書,有時間時便見縫插針地閱讀。我彈琴時,媽媽在旁邊坐着等候,一邊等一邊看書。下課時,媽媽悠閑地坐在辦公室里,閱讀一本書。正因為媽媽那麼愛看書,所以她的知識很淵博,我不懂的知識她幾乎都懂。 

  有一次,是雙休日的晚上,我輾轉反側,一直都睡不着,便躡手躡腳地來到媽媽房間的房門前,裡面隱約透出一絲光亮。我想:媽媽可能在看電視。出乎意料的是,媽媽還在看書,正看得津津有味。 

  有時,媽媽正在做家務活,覺得累了,便又坐下看起書來,看着看着就入了迷,以致忘記了要做什麼。 

  唉,這個讀書迷!

您正在瀏覽: 媽媽是個讀書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是個讀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