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播撒誠信的種子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撒誠信的種子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才看了幾頁,就被這些感人的故事吸引了:我國古代漢朝使節蘇武,為履行國家使命,誓死不向匈奴人屈服,在貝加爾湖(在今俄羅斯境內)牧羊長達19年之久,終於回到了漢朝;青年孔勝東,義務為人民修車,這一修就是18年……看着看着,我就被這些故事的主人公們深深地打動了。 

  在這本書中,我認識了許多人物,每一個他們的故事,都令我為之動容。有對女科學家林蘭英向母親許諾一定要考第一名稱讚,有對國學大師季羨林先生為北大新生保管行李的敬佩,還有對美國孩子埃默紐,因為不願對警察作假證而被養父母毒打致死的悲傷……雖然這些故事都不發生在我身邊,但卻在很大程度上震撼了我的心靈。 

於是我又在想,在我身邊有沒有這樣的誠信故事呢? 

  偶然一次,我看到了這本書的編後記,上面有這樣一句話:“……許多文章沒有標明作者的姓名,無法找到作者的具體地址。敬請作者或著作權人諒解,並與我們取得聯繫。聯繫人……”這句話,不就是誠信在我們身邊的一個很好的體現嗎?其實,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許多誠實守信的例子。 

  幾個月前,我親身經歷了誠信。我的母親是一位十分講究信用的人。那一天,我臨時不能參加一個活動,母親知道后,問我是否向老師請過假,我搖搖頭,不屑一顧地說:“反正這個活動又不缺我一個人,不請假也罷!” ……只記得當晚母親嚴厲地訓斥了我,那時我覺得很冤枉,可是現在我明白了:這些訓斥之詞是在為我鋪平人生的道路! 

  誠信可以為我們帶來無盡的財富,然而,誠信的美德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或許我們的行動不那麼豪邁壯烈,但是,誠信正是由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的! 

  我想,既然這本書已為我們播撒了誠信的種子,何不讓我們一起呵護誠信的幼芽呢?相信總會有那麼一天,誠信的綠蔭,會遍布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誠信的果實,會甜進每個人的心靈里!

您正在瀏覽: 播撒誠信的種子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撒誠信的種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