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剝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剝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剝豆》有感 

 今天,我們讀了《剝豆》這一篇課文,這篇課文給我的啟示受益終生。 

 課文講的是:一天,媽媽和兒子比賽剝豆,兒子剝的很慢,我順手想抓一把豆子放進他的盆里,卻被兒子止住了,兒子說自己這樣剝才能試出他的速度,最後毫無疑問是媽媽贏了。 

 我從“不,她按住我的手,就這樣才能試出我的速度”體會到兒子按住母親的手是因為兒子不希望得到虛假的勝利,兒子希望得到的勝利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 

 我還從“在外面競爭靠的是實力,誰會讓你?要讓他知道失敗,成功皆是常事”體會到在外面競爭時,沒有人會讓着你,成功和失敗都是平平常常的事,成功不要驕傲,失敗不要沮喪,這是做人的根本。 

 讀完這篇課文,我想到自己,那一次我和媽媽比賽包餃子,我剛學會,所以包的比較慢,我本想讓媽媽給我幾個餃子,出乎意料,媽媽卻說:“這是比賽,我不會讓給你的,別覺得你剛學會我就會讓着你,假如有一天,你自己獨立面對生活,誰會讓着你?”說罷,媽媽的速度加快了許多,看到了這一切,我疾步跑到房間,失聲痛哭起來。 

 從這篇課文中,我體會到: 對孩子來說,該承受的,該經歷的,都應該讓他體驗,失望,失誤,失敗,傷痛,傷感,傷痕,自有它的價值,生活是實實在在的,真實的生活有快樂,但也一定會有很多磨難的。 這是我對這篇文章的理解,你呢?

您正在瀏覽: 讀《剝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剝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