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讀《森林報》、《草房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讀《森林報》、《草房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寒假我讀了許多書,感覺最有意思、有幫助的書應該是老師推薦的《森林報》和《草房子》,讀了這兩本書後我受到了很多啟發,我就把我覺得有趣的事與大家一起分享吧!

  《森林報》這本書為我們講解了怎樣狩獵,在叢林里應該注意什麼,怎樣分辨腳印,還有叢林里發生的一些大事小事,我印象較深的是一頭鹿它怎樣躲開狼的追擊,在大森林的深處一頭靈巧的鹿在長滿樹藤的雪地上來回跳躍,哦,原來是一隻狼無意看到了一頭鹿,看着這些凌亂的腳步就知道,又是獵物和獵手在做遊戲,而這兩位都是頂點食物鏈佼佼者,狼飛速地追了上去,而鹿顯得有些慌張,但還算敏捷,從狼身邊逃脫了,鹿繞過了大樹,在飛快的奔跳,狼則緊緊跟着,鹿有些疲倦,但還在堅持中,有一棵樹榦橫在雪地中間,鹿憑着四條飛毛腿繞過了樹榦,而狼卻因身子太沉掉了下去,誰知下面是一個熊洞,熊受到了驚嚇,嚇得突然爬起來,狼被埋在雪地,鹿得救了。

  《草房子》這本書主要突出描寫了主人公桑桑的不懂事、有愛心、淘氣,桑桑的父親是校長,但桑桑卻一點也不仗勢欺人,該淘氣的時候就淘氣,見別人有難非幫不行,他幫老師寄信是那麼的認真,他的成績也不錯,尤其是作文,常常得第一名。他淘氣的時候沒大沒小,關心他人的時候心潮澎湃,寫作文時一絲不苟,還有就是六十年代的孩子是多麼的節省,作者突出了這一點而讓我感動,現在的我生活在這個年代是多麼的幸運。

  每一本書都有讓你受啟發的故事,能讓我們從中收益,陪伴我們快樂長大,所以我們愛讀書,多讀書,讀好書。

  五年級:姜睿洋

您正在瀏覽: 寒假讀《森林報》、《草房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讀《森林報》、《草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