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學純情——讀《草房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純情——讀《草房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草房子》是曹文軒伯伯在七八十年代完成的作品,一個叫桑桑的小男生.麻地小學校長桑喬的兒子在油麻地小學六年的小學生涯中一系列的故事。在他們的生活中,有快樂,也有妒忌,有倔強,也有毫無暇疵的友情。他們的生活雖然沒有我們優越,但是和我們一樣快樂,甚至比我們在生活中聽到的歡聲笑語更多;他們的禮物雖然沒有我們的高級,但是他們的友誼是如此純潔。

  文中塑造了許多形形色色、有血有肉的人物:經歷了與死神較量的桑桑、受到打擊卻艱難地站起來的杜小康、擁有自尊的陸鶴……油麻地小學,充滿了歡聲笑語;油麻地小學的故事,讓人感動至極;油麻地小學的老師,才群出眾;油麻地小學的學生開朗、溫柔、可愛、活潑……

  讀了這本書,我被故事裡面的情節,深深感動了。秦大奶奶奮不顧身跳下水竟是為了救一隻油麻地小學的南瓜,說明秦大奶奶十分樂愛油麻地小學……

  給我感觸最深的是那次一年一度的文藝匯演。油麻地小學本來準備演《屠橋》,柳三下不肯剃光頭導致取消演《屠橋》,一向自卑的光頭禿鶴鼓起勇氣,自告奮勇的向老師提出自己想來試一試。老師和校長同意了。在隆冬,他穿着夏天的衣服,一遍又一遍的練習,額頭竟出了汗!

  禿鶴簡直把角色給演絕了!禿鶴為學校取得了榮譽,從此,同學們對他刮目相看。純潔的友情最終戰勝了自卑感,他融入了同學中。

您正在瀏覽: 小學純情——讀《草房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純情——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