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日記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日記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黃埔學園六(3)班 搖搖欲墜 

  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余余落暉,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華,我摘一束最亮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美的、那彌足珍貴的——愛。 

  ——題記 

  2006年1月18日

  心情天氣:陰轉小陽 

  今年的寒假好無聊,作業做完了,玩也玩夠了,家鄉也回去過了,至於課外書嘛,實在不耐煩,不想看,心靜不下來,看什麼書都覺得彆扭。現在值得我期待的就只有那個讓我天天想念的義賣活動了。賣東西,沒試過,賣過的人都說辛苦,可我反倒覺得新鮮起來,多好玩哪,一邊叫一邊可以和同學翹着二郎腿聊天,多好啊,真是讓人蠢蠢欲動,恨不得那天馬上到來。

  2006年1月22日

  心情天氣:艷陽高照 

  盼啊,等啊,終於熬到義賣這一天了。今天是我們的攤位在花市開張的喜慶日子,雖然沒有飯鞭炮,但是鋪在桌子上的一條大紅布已經把我們的臉映得紅撲撲的,我們的心也隨之火熱起來。我們是第一次賣東西,因此提早開工,學習買賣。把貨物通通擺放整齊在桌子上后,我們就開始背價錢了。“哇,好難背啊!”看到價格表,我不禁發出感嘆。東西又多,價格又不一樣,比背古詩課文還難。本來想濫竽充數的,矇混過去就算了,但是看到其它同學都在很努力地背,想到山裡娃那一張張渴望知識的臉,我也不由自主地背了起來:年年有魚中國結15元,狗年大吉小狗布娃娃12元,天天快樂彩蛋10元……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一會兒,我就把價格表搞定了。大概是因為我們提前開張吧,沒一個人來光顧我們的小店,真是鬱悶啊。忽然,一個高大的身影朝我們這邊走來,走近一看,竟然是我們親愛的姚校長,呵呵,姚校長可真夠義氣,一出手就買了5個福娃,過了一會兒,趙校長也來了,買的東西也不少,總算不是全無生意啊!時間匆匆流過,人不知不覺越來越多,我們忙得不亦樂乎。今天總算沒有白過。 

  2006年1月24日

  心情天氣:陰轉艷陽 

  開張那天是集體合作,今天卻不同,只有我們組5個人干。一大早我們便跑到倉庫去運貨,貨物可真不是一般的重,即便拉着小推車也讓人覺得累喘吁吁。好不容易把貨物運到了小攤,還要把貨物一樣一樣整整齊齊地擺在桌子上,有的布娃娃還要弄鉤子掛上去,真累人。今天我要乾的活是推銷,學着大街上推銷員的樣子,披上綬帶,便在攤邊吆喝起來:“叔叔阿姨,過來看一下,有福娃系列手機吊墜……”原來以為很好玩,誰知儀錶要端莊,舉止要大方,說話要輕聲,過了一會兒,我就受不了,嗓子啞了,腿發軟了,這才真正嘗到推銷的滋味。還是陳佩君厲害,看,我休息的這會,她正在努力的向別人推銷,而且推銷得也很精彩,什麼一本好書能改變人的一生啊什麼的,真是推銷高手阿!咦?那是誰的手啊?好靈巧啊,點錢也可以點得這麼快?原來是鄭麗媚啊,怪不得,她數學那麼好,腦筋轉得快,算賬當然不成問題。最有耐心的要算李敏雯了,正當我快活之際,她正在聚精會神地記帳呢,哇!我不禁發出一連串感嘆號,真工整啊,比她的作業還要工整,什麼所賣物品啊,數量啊,所賣假錢啊,便宜多少啊,全都一字不漏。那時張振霖吧,除了他還有誰有那麼大的力氣啊?他正在百搬不倦地為顧客搬書介紹,可謂是我們組的一員大將啊!看到夥伴們都這麼賣力,我難道可以撒手不管,等着吃喝玩樂嗎?說干就干,我也學着陳佩君推銷起來。今天終於圓滿地完成了義賣任務,雖然當中有點累,但是我帶着滿載而歸的收穫,難道還不足以嗎? 

  2006年1月28日

  心情天氣:萬里無雲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帶着一點不舍之情,我又來到了熟悉的小攤,今天既然是最後一次,那就一定要好好乾。我們要先去倉庫搬東西,想起上次搬貨的樣子,不禁有點想退縮,但是畢竟是最後一天,我又怎麼回退縮呢?真是天遂人願啊,偏偏在最後一天,給我下起雨來,雨水浸到泥土中,原來平坦的小路變得泥濘起來,我們拉着小推車吃力地向前走,皇天總算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了。今天是清倉大甩賣,所有東西都是1元。雖然下着雨,但是仍有很多顧客,我們都很熱情的歡迎他們。大概因為是最後一次的關係吧,大家都比以前還要認真、仔細。“姐姐,看一下,這個別針很適合你的,帶上去特別閃,一個才1塊,買一個吧。”“叔叔,看一下,買一個年年有魚中國結吧,過在家裡很吉利。”“小妹妹,看這個福娃,把它掛在胸前會閃的哦,來,姐姐幫你掛上。”……我們的歡聲笑語在雨中飄蕩着。 

最後一次了,我想,我明年還會來這裡的,因為,這裡有我留下的足跡,再見,攤位。 

  2006年1月29日

  心情天氣:無風無浪 

  雖然我們這次掙的錢不多,但是是我們親手掙的,意義也不同了,希望這些錢能幫助那些貧困的山裡娃,讓他們能在比較好的環境中學到知識。通過這次義賣,我明白的實在太多了;懂得的也實在太多了;認識的也實在太多了。我要揚起生命之帆,讓濤聲為伴奏,扯纜繩作琴弦,掬勁風當號角,奏一曲超越時空的樂聲,礁石間,狂浪里,我張開雙臂,擁抱愛……

您正在瀏覽: 寒假日記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