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年中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中的媽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新年是萬家團圓的時候,是全家聚餐的時候。但是,新年之前總是要置辦年貨,媽媽在置辦年貨的非常認真,也很疲憊。但是她經常陪我過她們以前的春節

  小年是媽媽對我說:“我在小時候記憶中臘月二十幾時會做炒米糖。現在仍然有吃炒米糖的習俗,可卻大都是買現成的,而那時在老家卻是我你姥爺自己做的。做炒米糖是我們幾個孩子最開心的時候,將糖料也就是麥芽糖倒進鍋里熬,而我們總是會拿兩根筷子,乘大人不注意,偷偷將筷子伸進鍋里,沾上一點,然後用兩根筷子攪,叫攪攪糖,其實那糖也不見得有多好吃,可那時的我們卻似吃到了極品,不時的不偷上一點,雖說是偷,其實你姥爺是知道的,只是佯裝不知而已。”媽媽這麼一說,我來了興趣,對媽媽說:“媽媽,我們也做,好么?”,媽媽猶豫了一下,悄悄的說“一會你姥姥姥爺走之後,我們再做好么?要不然姥姥該生氣了。”我同意了媽媽的意見。

  過了一會,姥姥他們走後,我們便開始“掘地三尺”地找材料,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找到了一點材料,我和媽媽就把它們放在鍋里熬,不一會就熬出了米香的甜味,我用筷子挑了一點放到嘴裡,“嗚嗚,好粘牙呀”,媽媽聞訊跑過來,說:“小饞貓,那個糖沒熬完是有點黏,快去喝口水,稀釋一下,我趕緊拿了一杯水,一仰頭就喝了下去,我感覺那糖一下就化了,很甜很好吃,我又等了一小會,只見媽媽那隻一塊糖從廚房出來了,不一會,我們便分享了那勝利的成果。老爺他們回來后,我向他們講起這件事,我們都很開心。

  如今年還是一樣的過,社會進步了,年也變得時尚了,物質生活也變得豐富,可是以前的事物,以及習俗都離我們遠去,拿到我們不應該把它們找回來么?

  黑龍江黑河北安市兆麟小學五年級:王駿飛

您正在瀏覽: 新年中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中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