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良心秤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心秤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良心秤 標籤:良心作文

良心秤 

 在天空中總有一顆星星最閃亮,在糖盒中總有一顆糖最甜蜜,在森林中總有一棵樹最高大,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有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題記 

 時間如流水一樣匆匆而逝,很多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卻時時刻刻跳躍到我記憶的大門。 

 記得那次,我和媽媽去菜市場。市場熱鬧非凡、人聲鼎沸,一個賣魚的攤位前更是被擠得水泄不通。我拉了拉媽媽的手,說:“媽媽,那邊人好多呀。我們也去看看吧。”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到跟前,有好多人在搶着買魚,忙得賣魚的老爺爺應接不暇。媽媽挑好魚,爺爺便小心翼翼地將魚放在秤盤上。過了許久,我不耐煩的說:“爺爺,您能快點嗎?”爺爺一邊打量着秤,一邊不慌不忙地說:“你看,還沒 

滴完呢。”我仔細一看,秤盤上有好幾個孔。我好奇地問:“您的秤為什麼有那麼多孔?”爺爺了樂呵呵地說:“這是良心秤,秤盤底下的孔是用來漏水的,這樣客人就不會吃虧了。”我聽了,恍然大悟,原來爺爺是用自己的誠信贏來的顧客。 

 啊,賣魚的老爺爺,您的秤不僅僅是一把“良心秤”,還是您誠信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良心秤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心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