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之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之鏈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傍晚,他駕車回家。在這個美國中西部的小區里,要找一份工作是那麼的難,但是他一直沒有放棄。但是他沒有放棄。冬天迫近,寒冷終於撞擊家門了。

  一路上冷冷清清。除非離開這裡,一般人們不走這條路。他的朋友們大多已經遠走他鄉,他們還要養家糊口,要實現自己的夢想。然而他留下來了。這兒畢竟是他父母長眠的地方,他生於斯,長於斯,熟悉這兒的一草一木。

  天開始黑下來,還飄起了小雪,他得趕緊趕路。

  他差點錯過那個車子拋錨的老太太。他看出老太太需要幫助,於是將車開到老太太的奔馳車前。

  他會傷害她嗎?他看上去窮困潦倒,飢腸轆轆,不怎麼讓人放心。看到老太太有些害怕,站在寒風中一動不動,他知道她是怎麼想的,“我是來幫助你的,老媽媽,你為什麼不到車裡暖和暖和呢?順便告訴你,我叫喬。”他說。

  她遇到的麻煩不過是車胎扁了,喬爬到車下面,找了個地方安上千斤頂,幫助她換車胎。結果,他弄得髒兮兮的,還傷了手。當他擰緊最後一個螺母時,她搖下車窗,開始和他聊天。她說,她從聖路易斯來,只是路過這兒,對他的幫助感激不盡。喬只是笑笑,幫她關上後備箱。

  她問他該付多少錢,出多少錢她願意。喬卻沒想到錢,這對他來說只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上帝知道過去在他需要幫助時有多少人曾經幫助過他呀。他說,如果她真想答謝他,就請她下次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也給予幫助,並且“想起我”。

  他看着老太太發動汽車上路了。儘管天氣寒冷令人抑鬱,但他在回家的路上卻很高興。

  沿着這條路行了幾英里,老太太來到一家小咖啡館。她想吃點東西,驅驅寒氣再繼續趕路回家。

  女侍者走過來,遞給她一條幹凈的毛巾。她面帶甜甜的微笑,儘管已有明顯的生孕,但服務依然熱情而體貼。

  老太太吃了飯,拿出100美元付賬,女侍者拿着這100美元找零錢。老太太卻悄悄出了門。當女侍者拿着零錢回來時,老太太已經不見了,這是她注意到餐巾紙上有字。上面寫着:“你不欠我什麼。有人曾經幫助我,就像現在我幫助你一樣。如果你真想回報我,就請不要讓愛之鏈在你這兒中斷。”

  她下班回到家,躺在床上,心裡還想着那錢和老太太的話,老太太怎麼知道她和丈夫需要這筆錢呢?孩子快要出了生活將會很困難,她知道丈夫心裡有多麼焦急。當他躺在她旁邊時,她給了他一個溫柔的吻,輕聲說:“一切都會好的,我愛你,喬。”

  當我看到這裡時,心裡很感動,是啊,愛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道路;愛是一首詩,冰冷中溫暖渴救的心房;愛是夏日的風;是冬日的陽;是春日的雨;是秋日的果愛更是一條心鏈,拴緊你我彼此的心,串起了一個個愛的故事。當人們都願意對陌生人獻出一點愛時,就會出現“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良好社會氣氛。我希望這個故事可以讓大家更加懂得什麼是愛。

  五年級:呂彤

您正在瀏覽: 愛之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之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