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60周年作文:我愛我的祖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60周年作文:我愛我的祖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60年前的10月1日伴隨着偉大領袖毛澤東的一聲宣告,百隻和平鴿展翅飛向藍天,全國人民歡呼雀躍,欣喜若狂,因為在這一天,中國人民脫離了苦難,翻身當家做主人,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今年是建國60周年,讓我們共同回顧我們曾經走過的光輝歷程。建國初期,中國經濟落後,民生凋敝,但黨和人民迎難而上,僅用三年就恢復了國民經濟,進行了土地改革、三大改造、一五計劃,開始改變我國工業和農業落後的面貌,又和平解放西藏,贏得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用實力證明了“用幾台大炮征服中國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但由於政府和人民急於求成,錯誤的發動了“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又因為毛澤東晚年思想偏左,發動了“文化大革命”,是我們的國家處於動亂中長達十年。這混亂的局面終於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上被打破,鄧小平提出實行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實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建立經濟特區,我國“邁出了氣壯山河的新步伐”,光復了港澳,恢復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加入WTO,召開APEC會議……中國像一條騰飛的巨龍,以一個大國的身份屹立於世界東方!

  回顧這六十年的風風雨雨,中華大地滄桑巨變,政府和人民在執政的過程中雖然也有失誤,但是在今天,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強大的中國,這位苦難的母親在祖國兒女的裝扮下變得光彩亮麗。如今,有許多成就值得我們驕傲,第三個南極考察站落成,成功發射了神舟五號、六號、七號航天飛船,很多華人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中國是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着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越來越高,與很多國家建交,許多外國人都想拿中國的“綠卡”,經濟飛速發展,漸漸的使全國人民的腰包都鼓起來,衣食住行的條件明顯提高;文化藝術水平“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許多民間藝術得到了保護;體育成就輝煌;連續幾屆奧運會名列前三甲,優勢項目有巨大影響力。

  經過六十年的努力,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綜合國力第六的國家,GDP保持年均10%的增幅,以一個大國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遠的不說,,就說2008年北京奧運會,充分展現了我們國家的實力。2001年7月31日,當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是北京時,全國人民都沸騰了,一起期待2008年的到來。北京提出的口號“新北京,新奧運”深入人心,“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主題更是被世界所認同。經過八年的準備,北京以嶄新的姿態迎接奧運:宏偉的鳥巢、水立方,奧運村賓至如歸的服務,全北京優雅的環境,讓外國人感受禮儀之邦的魅力,宏大、巧妙的開、閉幕式,更讓外國人看得目瞪口呆,奧運比賽中中國健兒奮勇爭先,最終以51枚的好成績位列金牌榜榜首。2008北京奧運,實現了百年夢想,增加了經濟收入,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威望,中國用實力證明中國人“東亞病夫”的帽子早已被拋到了太平洋,從建國到現在的努力把中國從一個落後的國家轉變為一個舉足輕重的大國。

  奧運會開幕式讓全世界領略了中國這個文明古國的文化藝術風采,讓很多外國人發出由衷的讚歎,甚至還有外國人學習中國文化。我不禁產生了疑問,我們的文化如此燦爛,為什麼在建國前國家得不到尊重,反而受到列強的侵略呢?現在我終於找到了答案,那是因為我們不夠強大。一個國家必須需統一,才能強大,必須強大,才能受到其他國的尊敬。歷史上我們曾經無比強大,唐朝的長安城曾經是世界上最大城市,但是從鴉片戰爭開始,由於我們不夠強大,國土遭到嚴重的踐踏,九一八事變時,又因為國共兩黨不團結,使東北三省落入敵手,自從中國共產黨統一了中國,才沒有人敢歧視我們隨着國力的壯大,我們珍貴的文化也被世界重視。如果沒有新中國我們的國家將會持續混亂,那時縱然我們有燦爛的歷史,但被人熟知的只能是屈辱的歷史。所以我們應該感謝共產黨,感謝偉大的中國人民。

  在祖國六十歲生日之際,我要為她祝壽,祝她越來越美麗,永遠和平安寧。“少年強則國強”,擔當建設祖國重任的我們一定知恥而後勇。我們會忘記過去,向未來奔跑,走向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寒亭實驗中學2.2

  郭季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國慶60周年作文:我愛我的祖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60周年作文: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