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的紅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紅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逢新春佳節,人們總要到親戚家拜年。今天是正月初一,我與爸爸、媽媽提着大包、小包到外婆家拜年。

  “叮咚、叮咚!”外婆聽到我按的電鈴聲,連忙來開門。開了門,我捧着大禮包說:“外婆新年好!外公新年好!”外公外婆也向我和爸爸媽媽問了好。接着,外婆為我端上了色、香、味俱全的桂花蓮子湯,還對我說:“慢慢吃,別噎着了。等會兒,我給你發紅包……”外婆的話還沒說完,我就急着說:“外婆,我今年已經12歲了,都快大人了,紅包就不用了。”外婆說:“這紅包里不是錢,是一樣比錢還珍貴的東西。”我聽了,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莫明其妙地看着外婆。吃完桂花蓮子湯,嘴裡還留着桂花的香味。我一知半解迫不及待地問:“外婆,你說紅包里的東西比錢更珍貴,那是什麼呀?”外婆笑眯眯地回答:“你打開紅包就知道了。”說著,外婆就把紅包遞給了我。我仔細地看着紅包,發現今天的紅包與平時的紅包差不多,只是硬梆梆的,不容易折。我打開紅包一看,呆住了。原來這是一張精美的賀卡。我想:“這倒稀奇,紅包里不放錢,而是一張精緻的賀卡,從沒聽說過。”我打開賀卡,立刻傳來了悅耳的“新年好”的歌曲,賀卡上面還寫着“祝你天天向上,新千年更上一層樓”十四個字。我抬起頭,望着外婆,深情地說:“外婆,這是我收到的,與眾不同的、最新穎、最獨特,而且是最好的紅包!謝謝您老人家了。”

  看着紅包,我愛不釋手。我一定牢記外婆的話,新年取得更優異的成績。在這裡,我也想對全國的長輩說:“過新年的時候送小孩的紅包時,應像我的外婆一樣,送一張賀卡,然後寫上祝語,這樣就可以讓孩子得到鼓勵,學習不斷進步,終身受益,這是金錢所買不到的。我的外婆今年已60多了,能想到用這樣的方式給下輩送紅包,真了不起,我為我的外婆驕傲。”

  [簡評]小作者寫自己到外婆家拜年,外婆給他的紅包不是錢,而是賀卡。這篇文章的體裁較新穎,內容很有教育意義,寫得富有真情實感。 (指導教師:周 曉)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紅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紅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