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煨年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煨年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煨年糕 標籤:年糕作文 打年糕作文

年糕有不同的吃法:炒年糕、湯年糕、油炸年糕……今天我回老家哥哥提議給我吃煨年糕。我非常好奇,什麼是煨年糕?煨年糕好吃嗎?我催着哥哥快點來煨年糕。 

  哥哥拿來一塊年糕,先年糕外面的水份烘乾,接着把年糕埋進燒紅的碳火裡面,大約過了五分,哥哥扒開年糕上的碳火,翻過來看看有沒有焦掉,並且摸一下它有沒有軟,如果;軟了的話就說明那塊地方已經熟了。只見哥哥把年糕翻過,蓋上碳火,繼續煨。哥哥告訴我:“整塊年糕軟后,才算年糕煨好了。有些時候一不留神年糕會烤焦,雖然焦了但那兒會很香,而且很脆;如果整塊年糕都焦了,那會很硬,咬不動,吃起來還有點兒苦。所以煨年糕的時候也要專心致志。”看着哥哥的一舉一動,我也情不自禁地想自己親手來煨一次。我也學着哥自己動手煨起年糕來。看着哥哥的年糕已經“出鍋”了。聞着年糕的香味,我饞得直流口水,巴不得自己的年糕快點好。哥哥告訴我:“這個事情不能急。” 

  沒過多久,我的年糕也煨好了。哇!好香啊!哥哥叫我把年糕在桌子上面敲打幾下,把它的灰拍掉,這樣就可以享受它的美味了。我把年糕拗成兩半,香氣更加濃厚,咬着外面白裡帶黃的皮,又香又脆,吃着中間的,又暖又軟。哪怕山珍海味都比不上我親手煨的年糕。 

  (指導:方建萍)

您正在瀏覽: 煨年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煨年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