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過大年!響大炮!過年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在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包餃子,到處都洋溢着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 

  在這一天,我可沒睡懶覺,早早就起來了,迫不急待地穿好新衣服,就隨爸爸媽媽去姥姥家拜年,要紅包。 

  來到姥姥家,一進門,我就高興地大聲說:“姥姥過年好”。姥姥高興地說:“好,好”,趕快就把把紅包遞給了我。我又滿心歡喜地跑到姥爺那裡要紅包。舅舅他們在看電視聊天,舅媽她們包餃子,我和姐姐一起玩,忽然姐姐說:“要不咱倆也去包餃子吧”!我舉雙手表示同意。於是我們加入了包餃子的行列中。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餃子皮弄圓,可是怎麼也弄不圓,可我沒放棄,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弄好了一個。我接着又開始放餡,因為頭上流汗了,我一擦,擦得額頭上都是白面,家人看着我哈哈大笑,我一照鏡子自己也笑了起來。我繼續包,因為包的餡太多,包好的餃子又綻開了。我一連包了十幾個,累的直喘氣,最後終於挑出一個較為滿意的,可是忙得滿臉都是白面,就連嘴唇上都是,真像個京劇里的白臉小丑呀!我把自己包的餃子另外放到一邊,因為那裡有一枚硬幣,姥姥說過年誰吃到那枚硬幣誰最就最有福,所以我多了一個小心眼兒。 

  這時,外面響起了鞭炮聲,姥姥說:“咱們該煮餃子嘍”。於是全家人邊吃着菜邊等着餃子,都盼望着能吃到那枚象徵著福氣的崩子,來年有個好運氣。結果等餃子端上來,大家你爭我搶吃來吃去,肚子都快撐成皮球了也沒見崩子的影兒。哎,奇怪了,這嘣子難道還會自己飛走了不成……於是就到鍋里去找,哈哈,原來嘣子真的在餃子湯里呀,那是因為我包的口子不牢造成的。全家人都哈哈大笑,姥姥說這說明咱全家都有福……過年真是件讓人快樂的事。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