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每家每戶都在歡歡喜喜地準備着,只有黃鼠狼一人孤孤單單的。於是,痴心妄想的黃鼠狼想着:今年我一定要吃到一隻美味的雞。它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了一個絕妙的辦法——我可以用拜年這個借口啊!趁機去抓一隻吃。黃鼠狼急忙提着東西,如“閃電”般的速度來到雞嬸家,並有禮貌地用手輕輕敲了敲門。雞嬸聽見有“人”敲門,便在窗口看了看,原來是黃鼠狼在敲門。

  “雞嬸,快點開門,我給你拜年來了。”黃鼠狼和藹可親地說。“不行,我開了豈不是我的末日到了?”雞嬸斬釘截鐵地說。“雞嬸,你開吧!我不會吃你的,我們會做好朋友的。”“就不開門,你走吧!我不可能相信你的,快走快走。”

  ……

  不管黃鼠狼怎麼說,雞嬸都還是不相信黃鼠狼,堅決不開門。於是黃鼠狼發火了,便扔下東西,一腳踹開門,正當他要撲上去吃雞嬸時,沒想到雞老公卻防備着黃鼠狼,便拿着菜刀沖了出來,黃鼠狼被雞老公打得遍體鱗傷,被打飛了,雞老公嘴裡說:“好險啊,這真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啊!”

  於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這句話便流傳了下來,並用來指偽裝善良,實則包藏禍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