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拉薩路小學五(1)班  劉旭 

今天下午我放學回到家,看見疲憊不堪的媽媽躺在床上熟睡着,心想:媽媽整天都忙個不停,十分勞累,我應該為媽媽做點什麼呢?有了,媽媽平時最愛吃餃子了,我就給媽媽包餃子吧。 

現在要做餃子餡了。我先將豆角與香菇清洗乾淨,接着把洗乾淨的豆角、香菇放在案板上和蔥、姜、蒜混在一起切碎放入盤中,由於我經常給媽媽做,所以動作十分嫻熟,不一會兒就搞好了。然後打開煤氣灶,倒入食用油,這時鍋里“噼哩叭啦”的沸騰了起來,油點打在我的手上,疼得我嗷嗷直叫。這時把兩個雞蛋打進碗中,攪勻後放入鍋中,蛋黃猶如一塊金黃色的寶石,將切好的豆角香菇等放入鍋中炒一炒,最後將佐料和一個雞蛋放進去,餃子餡就做好了。 

我把餃子皮攤在手上,中指稍向下凹,將一匙餃子餡放入餃子皮的正中央,擺放均勻后沿着餃子皮的邊緣對齊后,輕輕地把餃子皮對摺,千萬要小心不要把餃子餡露出來了,還要把餃子的封口處用手使勁捏緊,否則煮餃子的時候餃子皮就會裂開。可就在我捏餃子皮的時候,我用盡了力氣可餃子皮還是粘不起來,而且餡放得也有點多,這時我想起媽媽對我說過:“包餃子別忘了要沾水喲!”對呀,我剛才怎麼把沾水這個程序給忘了了呢?於是我又重包了一個,我拿起一張餃子皮放在左手上中指稍向下凹,這次我放餡時格外小心,我輕輕地從碗中拿出半匙餃子餡放到皮的正中央,比比劃划,到餡不多不少的剛剛好的時候我便要沾水了。我拿起一支筷子在水中沾一點水,輕輕地用筷子沿着餃子皮的邊緣沾點水,再將它的邊對齊後用大拇指與食指把餃子的兩邊捏緊后,一個餃子就完成了!接着再包一盤放入鍋中煮三分鐘便好了。 

這時候媽媽醒來了,我把熱氣騰騰的餃子端到她的面前,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好孩子,真孝順。”媽媽嘗了一個開心地豎起了大拇指,我高興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