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擀餃子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擀餃子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Q Q20 82 34投稿

  第一次擀餃子皮

  作者:丁儀航(五年級) 指導教師:焦老師

  我最喜歡的家務是擀餃子皮。我是個男孩子,又有媽媽,所以這個活兒輪不到我。每當我拿起擀麵杖躍躍欲試時,媽媽總是讓我在一邊“見習”。我心想:擀餃子皮誰不會呢?

  終於,一個星期天,媽媽有意安排我和來做客的姐姐一起包餃子。

  緊張的工作開始了,一條“流水作業線”出現在我眼前:爸爸飛快地推動着擀麵杖,飛快地轉動着餃子皮,一張張邊緣薄,中間厚的餃子皮飛了出來,媽媽麻利地包好了許多餃子,擺成一盤,姐姐把包好的餃子倒入鍋中。輪到我擀了,我滾動着擀麵杖,可餃子皮擀得太薄了,媽媽一包就破了。

  “你這樣要什麼時候才能吃上飯啊?”媽媽生氣地說。爸爸連忙給我示範講解。他先把餃子皮用手壓了一下,然後右手飛快地轉動着餃子皮,左手靈巧地滾動着擀麵杖,一張邊緣薄,中間厚的餃子皮展現在我面前。我照着爸爸的樣子做了。我擀的第一個麵皮是圓的,第二個是圓的,第三個也是圓的,我成功了!我想,連擀麵皮都這麼有學問,生活真的不簡單啊!

  到了現在,這件事情我還忘不了,尤其是媽媽的那句話“看花容易,繡花難,只有虛心學習,才能成功。”真是耐人尋味啊!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擀餃子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擀餃子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