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新衣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新衣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新衣服 

  南匯區惠南鎮小學 四(2)班 

  嚴儼 

  “六一”節,明天就是“六一”節了,我好高興啊!到時我一定要穿上昨天買的那件漂亮衣服給同學們看。哦,對了,新衣服呢?放在哪兒了呢?我連忙一頭鑽進柜子里亂翻,那可是一件極其漂亮的衣服啊,顏色是粉紅色的,絲稠的料子,領子上有幾朵小花點綴,袖子是泡泡袖,胸口有閃閃發亮的珍珠,腰間上又配了個蝴蝶結,穿上去肯定像個小公主,你不知道,那是我向爸爸媽媽“軟磨硬泡”得來的。 

  “咦?”在柜子不起眼的角落裡,放着一件很破舊的衣服,我驚訝地捧起它,仔細地端詳起來:紫色的布洗得泛白了,領口、袖口打滿了補丁。這時候,媽媽恰好走進來,“喲,小搗蛋,瞧你翻得……你別動!”她看見我手中的衣服,臉色立刻凝重起來,一把奪過衣服。“媽媽,這麼舊的衣服,還留着它幹嘛?”我真不明白媽媽為什麼指責我。媽媽一言不發,輕輕地撫摸着衣服,嘴角露出甜蜜的微笑。漸漸地陷入了沉思…… 

  “知道嗎?”媽媽慢慢地說著,“媽媽小的時候,雖然家裡不是很窮,但外公外婆總讓我們養成節約的好習慣,一件新衣服,我們從來不捨得穿。總是先讓舅舅穿,再一個個往下傳。媽媽最小,當傳到我手裡時,衣服已經很舊了,顏色退了,料子也薄了,一不小心就會扯破。但媽媽仍然很高興,因為這是我企盼已久的新衣服。”就在這一剎那,我終於明白了媽媽剛才為什麼那麼緊張了。 

  “給你,小祖宗,你的新衣服!”當媽媽把我的新衣服遞給我時,我拿着它,不由地想起了昨天的一幕: 

  “我要這件衣服嘛,好漂亮呀!” 

  “不行,家裡已經有許多新衣服了,不能再買了。” 

  “過節同學們都有新衣服,我也要買嘛。” 

  我撅着嘴,不肯離開商店,雖然媽媽很堅決,但最後心軟的爸爸還是給我買了……唉,太不應該了。想到這裡,再看看媽媽手中的“新衣服”,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艱苦樸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無論物質條件多麼充裕,我們都應該繼承和發揚呀。於是,我做出了決定,對媽媽說:“媽媽,把你的‘新衣服’給我吧,我一定會好好珍藏它的。”我邊說邊把衣服疊了起來,疊得是那樣的整齊……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新衣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新衣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