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燒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燒烤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半個小時的步行,我們來到了一片荒地,地上長滿了野草,草叢裡毛毛蟲、蚱蜢、蜈蚣等小動物鑽來鑽去,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們的心情。我們組的組員齊心協力,先拿來一塊塊大大小小的石塊,把石塊整整齊齊地疊在一起,中間留一個小空地,成了一個小爐灶。然後,組長袁見一邊把報紙點燃,一邊拚命地把柴火塞進爐膛,葉鑫在柴火上倒了一點菜油,頓時通紅的火苗就“呼呼”地跳起舞來,我們見了,直誇葉鑫聰明。我們又把炭放入爐里,黑色的炭在扇子的“鼓舞”之下一下子成了暗紅色。這時“大廚師”葉鑫大顯身手,他先把鍋放在爐上,紅紅的火苗歡快地舔着鍋底,直把鍋里的水分燒乾,然後小心翼翼地在鍋里放上一點油,再把一片片年糕放在鍋里,接着倒上幾滴醬油,年糕一下子變了色,他又利索地拿出鴨蛋“啪”蛋倒在了碗中,葉鑫用筷子快速地攪拌了幾下后就倒在年糕上,蛋慢慢地凝結起來,好像給年糕穿上了一件嫩黃的衣服。最後,葉鑫把綠油油的蔥均勻地撒在黃澄澄的年糕上。葉鑫興奮地叫:“快來吃!快來吃熱氣騰騰的炒年糕!”我們一下子涌了過去,年糕香氣撲鼻,引人垂涎,大家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你一塊,我一塊,不一會兒,年糕被我們吃得精光。張款吃完后還一個勁兒舔着舌頭,把空碗翻給葉鑫看,嘴裡還“乞討”着:“大廚師,再燒一鍋!這麼好吃的年糕,我再吃一碗也不在話下!”一番話都把大家給樂壞了!接着,我們每個同學又烤了各自帶的美味佳肴,吃得我們的肚子像一個個圓西瓜,臉上都沾滿了甜麵醬,看着,看着,我們都大笑起來,笑得那樣燦爛! 

  老師過來了,看見我們組井然有序,就表揚我們:“你們組燒煮一流,又乾淨、衛生,是五組中第一名。”我們聽了比吃蜜還要甜。這次活動培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品嘗到了自己的勞動果實,真讓人喜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燒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燒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