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記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記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記事 

  “噼哩啪啦、噼啪……”隨着一陣陣爆竹聲響徹天地之間,我們迎來了新的一年——煥然一新的牛年!就在大年初一的下午,我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大年初一的天氣真是好呀!上午拜完年,下午我同小夥伴劉小雙一家人去了一個神秘的地方——西紅柿大棚。 

  下午一點半,我們出發了,阿姨帶着我們走向大棚。我坐在電動三輪車上,真是百感交匯啊: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長這麼大,還沒見過大棚。現在總算可以開開眼界了;心中有說不出的惱火——去大棚的路坎坷顛簸,把我顛得暈頭轉向的,真難受;心中有說不出的擔心——他們說大棚很大,我進去了不會迷路吧;心中有說不出的興奮——一到了那兒就可以盡情地吃西紅柿了……就這樣,我帶着喜、怒、哀、樂等各種情感,來到了大棚,親眼目睹了大棚。 

一進大棚,是一片黑。一個用土做的小房子,又小又黑又冷。就在這時,劉小雙把我帶進了一個小門裡——那才是真正的大棚!就在那一剎那間,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色。我就這樣走進了大棚。大棚的地是土的、牆是土的,就連大棚的屋頂也是土的。大棚里有泥土的芬芳,有收穫的色彩。 

大棚里的溫度格外高,得有二十七八度吧。裡面的西紅柿長在莖上,由於有繩子扶助莖,所以莖長得筆直筆直的。莖的顏色是翠綠的,莖長得極像竹子。莖的下部分長着許許多多的西紅柿。咦?有的西紅柿上面怎麼沒有莖?劉小雙說:“是因為莖生病了。如果不把它剪掉,就會傳染下面的西紅柿。”西紅柿是先長出花,花是四半的,黃色的,然後從花心中長出小小的綠綠的西紅柿,後來慢慢變成黃色、橙色、紅色。我邊摘邊吃,甜甜的,真香…… 

到了下午三點半,我們走出大棚。我想:怎麼這麼早就走?這時,劉小雙對我說:“還要蓋苫子,然後再蓋上一層塑料布。這樣暖和。”只見阿姨爬到大棚頂上,劉小雙在下面。阿姨搬起一卷苫子,用腳一踢,苫子就滾了下去,劉小雙用一個鉤子把苫子拉好,蓋好,保證不漏一點兒縫才行。有時苫子在滾動時會偏離方向,阿姨就會用苫子上的兩根繩子使勁拉,把苫子拉上去,再從新弄。十卷,二十卷,三十卷……就這樣把它弄好。接下來,就要蓋塑料布了。只見劉小雙也爬上大棚,她和阿姨一人一頭,拉好,然後急忙用一些重物壓上……就這樣拉來拉去,壓來壓去,半個小時后,就好了。當我們走時,已經五點了。 

劉小雙一邊擦汗一邊說:“早上來更麻煩——先把重物拿下來,然後再把塑料布弄下來,最後把苫子拉上,最少用一個半小時。我媽媽和我爸爸每天都得來,他們每天回去都是筋疲力盡。夏天更不得了,不禁累,還熱得你汗流浹背……”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這些勞動人民真不容易。當我們正美滋滋地享受時,我們想到他們了嗎?不論幹什麼都要有付出,才有收穫。人生的旅途,沒有捷徑!

您正在瀏覽: 寒假記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