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包餃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包餃子

  向語盈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媽媽開車帶我去婆婆爺爺家。到了那裡已經快到吃晚飯的時間了,爺爺提議: “今天你們全家都來了,咱們就包餃子吃吧。”我一聽樂了,我最愛吃餃子啦! 

  我來到桌子旁,找來一張板凳坐下來,開始試着學包餃子。我先用手小心翼翼拿起一張薄薄的餃子皮攤在手心,接着用小勺舀了一些肉餡,放在餃子皮中間,然後用右手的食指蘸了幾滴水,抹在餃子皮邊緣,學着媽媽的樣子包了起來。由於第一次學包餃子沒有經驗,加上貪心,就把餡放得比較多,在擠壓餃子皮兩邊的時候,餡從中間冒了出來。急忙中我趕緊用手將中間捏住,結果餡又從兩邊冒了出來。我慌忙用手將餃子皮邊緣全部捏住,這下整個餃子全爆了,我沮喪極了。這時媽媽耐心的教我,告訴我餃子餡不能包得太多,如果貪心包得太多,就會露餡的。我又重新拿起一張餃子皮來,這次我聽了媽媽的話,吸取上次的教訓把餡少放了一些,結果包出的餃子扁扁的,餡一點也沒漏出。這次雖然餡一點也沒漏,但是由於餡太少了,吃的時候有些不過癮。於是我又反覆地琢磨,練習幾次,終於掌握了如何恰到好處的放餃子餡。餃子包好后,爸爸下廚房去煮,不一會兒一盤香噴噴、熱騰騰的餃子就端上了。第一次吃自己包的餃子,味道好極了! 

  這件事讓我感覺到做什麼事都不容易,真是看者容易,做者難!

優秀 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學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