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趵突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趵突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歡迎遊客來到美麗的趵突泉,我們走過一條清凈的小道,就來到了濟南七十二泉之首——趵突泉。 

“趵突泉”中的“趵突”是指跳躍的意思。北魏地理學家酈道元曾在《水經注》中寫道:“泉源上奮,水涌若輪”。宋文學家曾鞏等根據泉水湧出的形狀取名“趵突”。 

趵突泉景色優雅,趵突泉中間有三股向上噴涌的泉水,那三股泉水微 像三個小朋友在水中歡快的跳躍。三股水周圍的水面上,從水底到水面,不時還湧出很多泡泡,好象在水底藏着許多調皮的孩子在吹泡泡玩呢!泉水中還游着一些小魚,陽光照亮着湖面,堤岸上的楊柳輕輕地飄起,映在了水中,還有下孩在泉邊玩耍,這是一幅多麼富有詩情畫意的情景呀!我十分喜愛着美麗的景色,字創了一首詩《趵突泉勝景》:河水亮晶晶,魚兒成群游;小童河邊戲,楊柳輕輕飄。我還想到了元代文學家趙孟 的著名詩句:“雲霧潤蒸華不注,波濤聲震大明湖”。可見趵突泉是多麼的美麗啊!我捧起趵突泉的泉水潑向自己的臉,感到真清涼呀!這次旅遊結束了。 

我愛家鄉的趵突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趵突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趵突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