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村小夜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小夜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輪滿月,帶着憂愁的玫瑰花香,懸在“黑布”上。月光在樹林里流淌,靜謐得只能聽到風吹着青草的呼呼聲。

  夜沉睡了,深深地睡了。柔美的月光輕輕地撫摸着枝丫,落下菊心般的影子,給人溫馨的感覺。

  走在青色的草坪上,一低頭,我發現一朵粉紅色的小花,樸素又渺小,摘下它放在手心上,感受到造物主的偉大!月醒了,我一抬頭,看到紗似的幻境。這月色,柔美得像湖水,隱約得像雲霧。西邊,隱隱約約的傳來蟲鳴聲;東邊又接着傳來狗叫聲,像一個粗魯的猛漢,打破了夜晚的沉寂……

  鄉村人有時出來散步,藉著月色,尋找白天丟失的一頂帽子,一雙手套……在農村人純潔的眸子里,月亮便成了忠實的伴侶和路燈。

  農村孩子們往往喜歡躺在草坪上,嘴裡叼着一根稻草,仰望夜空,唱着一支古老的歌謠:“長亭外,古道邊……”不必想任何煩惱,在悠閑中消磨時光。也有的背着竹簍抓黃鱔,提着燈籠,在腥濕的泥土裡,看到“天眼”(黃鱔的氣孔),對準它一掐,抓起黃鱔扔到竹簍里;或是用小鏟,連泥帶鱔鏟到竹簍里去。女的則是東瞧瞧,西看看,羞羞答答地溜到柳林池塘邊梳洗容貌。

  這就是農村的夜,飄滿濃濃純樸情。

  蘭溪市橫溪鎮中心小學五年級:費士釗

您正在瀏覽: 農村小夜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小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