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佳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佳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佳節

  今天是我國傳統的節日:中秋節。

  到了晚上,處處是一片熱鬧非凡的景象——有的在猜燈謎、有的在參加中秋特別活動、還有的全家團圓,充滿了幸福與溫馨……有趣極了!你們一定想知道這時我在幹什麼吧,其實,正在休閑的看着月亮妹妹,品嘗着美味的月餅呢,可舒服極了!

  我仰望着天空,只見月亮妹妹一會兒羞答答的躲到層層清雲的後面,如同蒙上了美麗的面紗,漂亮極了!一會兒又趁人不注意時,偷偷地溜出來瞧瞧,可真頑皮呀!我頓時又想起了蘇軾的《水調歌頭》,讓我來露兩手,吟給你們聽吧:

  《水 調 歌 頭》

  唐。 蘇軾

  明 月 幾 時 有,把 酒 問 青 天。

  不 知 天 上 宮 闕,今 夕 是 何 年。

  我 欲 乘 風 歸 去,又 恐 瓊 樓 玉 宇,高 處 不 勝 寒。

  起 舞 弄 清 影,何 似 在 人 間。

  轉 朱 閣,低 綺 戶,照 無 眠。

  不 應 有 恨,何 事 長 向 別 時 圓。

  人 有 悲 歡 離 合,月 有 陰 晴 圓 缺,此 事 古 難 全。

  但 願 人 長 久,千 里 共 嬋 娟。

  嘿嘿,我吟得不錯吧!瞧,連剛剛還躲在雲層後面的月亮妹妹也出來了,可能是在為我鼓掌呢。我拿來一個月餅,咬了一口,哇!好甜呀!仔細地品嘗,第一口就吃到了許多不同餡兒的,如牛肉乾、杏仁、瓜子……真是太好吃了!

  藉此機會,我想祝大家中秋快樂,合家團圓!

您正在瀏覽: 中秋佳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