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見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見聞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總是匆匆往返家中,幾年時間過去,竟無暇顧及周邊事物,今年終於有了閑余時間,讓我感受到家鄉的清新氣息。真可謂是時過境遷一個小小的城市竟煥發出迷人的生機和活力。

  一個依山傍水的城市,本應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然而記憶中,每逢雨季,那條信江河便洪水泛濫,秧及周邊地區,稻田、農作物被洪水瘋狂吞噬,農民的辛苦勞作總是付之東流。住在河邊的居戶,也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傢具浸泡在水中無計可施,每天進出擺渡,苦不堪言。市內的居民疏密程度不一,古老的木質房屋緊密相連,毫無安全防禦措施,建築凌亂,街道狹窄,垃圾到處可見。

  呆在家裡閑來無事,母親便建議我到沿河路去走走。路過十字街頭,一個新奇的現象吸引住了我——交通紅綠燈,來往的車輛都嚴格遵守紅綠燈的指揮,不見有違反交通規則的。這在大城市也許並不覺得稀奇,可對於一個小城市來說卻是極大的改變,現在交通秩序井然,過馬路不再人心惶惶的了。

  來到沿河路,展現眼前的竟是如畫一般的景象,信江河兩邊已被裝飾一新。河兩邊經過精心的改造,築上了高高的堤壩,栽種了各種樹木花草,鵝卵石鋪成的小路貫穿其中,幾塊平整的草地上坐着三兩人在那海闊天空、悠閑自在。在一個娛樂場所,快樂的小孩們盪着鞦韆,爬着階梯。更多的人就像我們一樣,漫步於河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看着遠處的山、近處的水,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在一幅藍圖面前,我們看到了沿河公園兩邊的夜景,可謂燈火斑斕,美不勝收。

  返回經過鬧市,竟也是全新的感覺,寬闊乾淨的街道兩邊高樓林立,各種專賣、精品店超市遍布街區。逛街的人群絡繹不絕,忙於購置年貨。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種高檔商品也日益進入到居民家中,進入小康的家庭越來越多。

  物變,人也在變。在一次拜訪我初中老師的談話中,我更多地了解了城市人民精神面貌的更新。現在人們越來越注意到教育的重要性。為了充分發揮各個學校的優勢,城市中學改變了以前只有重點中學的模式,學校只設立高中部或初中部,這樣便於有針對性地集中管理,集中有效師資力量。而對於成人們來說,自身的進取心也不斷增強,我的老師就是一個很好地例子,當初他教我時還是個初中老師,但經過不間斷地學習,現在已經是高中部的一名優秀老師,並在《世界英語》中發表過文章。和我同齡的很多年輕人也並不滿足於眼前的知識,考研究生成了他們的熱門話題,我現在也不再驚訝於鄰居的小孩用英文“Goodmorning”向我問好了。

  當我站在“天橋”山的山頂俯視全市風景時,內心充滿感慨,禁不住想起了一句話——不進則退,任何事物總是處於不斷變化前進的狀態,而今突飛猛進的速度更是驚人,作為新世紀的年輕人,我們更應該居安思危,與時俱進,加快自己的步伐,充分武裝自己,去迎接更嚴峻的挑戰。

  信豐縣第二小學五年級:賴燕燕

您正在瀏覽: 寒假見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