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沒有蛀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沒有蛀牙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蛀牙已成為近代人類口腔的常見病。我國發病率約為50%,但近年來逐漸上升某些地方甚至高達百分之九十至百分之百。不論什麼性別、年齡、地區、民族,均不能倖免。世界衛生組織曾提出,到明年世界上每個人都享有衛生保健的目標。要保護牙齒,必須從預防牙病開始,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定期檢查,並治療牙齒疾病,及時鑲復缺失牙齒,定期潔牙,以便保持牙齒健全的功能。並已將齲病(就是蛀牙)、癌症和心血管病並列為當代危害人類健康的三大疾病。可見,蛀牙的危害是相當大的。

  齲病開始時,牙齒質地變得鬆軟。繼而出現一個洞,出現刺激痛,繼續發展下去就會侵入牙髓,引起自發性痛或夜間痛。病變繼續發展可引起根尖周炎等。齲病如不治療是不會自愈的,因此,要注意預防,如果發現蛀牙應該及時治療,即“補牙”。

  怎樣才能防止蛀牙呢?在日常生活中對牙齒的保健就變得尤為重要了。為此,我們應做到以下十方面:

  一、選擇保健牙刷。值得推薦的是帶有柔軟圓頭刷毛的牙刷,電動牙刷能夠消除更多的牙菌斑。

  二、選用含氟牙膏。用帶有氟化物的牙膏刷牙,能使牙齒釉質變得堅硬,修補失去礦物質的牙齒表面,還有利於阻止牙菌斑的形成。

  這就對防護牙齒起到了重要保證

  三、藉助振動技巧刷牙。先從牙齒內壁刷起,然後再刷牙齒外側。牙刷要與牙齒以及牙齦成四十五度角,讓牙刷振動式運動,從牙根開始,后及全牙。

  四、刷牙不要用力太大。很多人認為刷牙力量越大,刷出牙齒上的污垢就越多,其實不然,力大反而會磨損到牙齒。把牙刷放在家用天平上,用力按,天平顯示150克時就是刷牙時的最大用力。一些電動牙刷會自動限制壓力。

  五、別忘了睡覺前刷牙。至少在早晨和睡覺前儘可能徹底刷牙,刷2~3分鐘。睡前刷牙非常重要,因為晚上產生的唾液較少,口腔里細菌更容易粘在牙齒上。

  六、舌頭也要一起清理。每天可用舌頭清理器或者牙刷清理一次舌面。因為舌面聚集着細菌和食物殘渣,它們會導致口臭。

  七、使用刷牙輔助器。如果牙齦健康,每周使用兩次絲制牙線;如果牙齦萎縮,可用特製的牙線;如果牙縫很寬,就用牙間牙刷。也可以結合自己的具體情況向牙科醫生諮詢,醫生會告訴你使用哪種刷牙輔助器更好。

  八、增加唾液。吃口香糖能促進唾液分泌,其含有多種酶和能夠修復牙齒表面的礦物質。

  九、少吃薯片和爆米花。因為薯片和爆米花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齲齒細菌能從中獲得營養。

  十、每半年到醫院作一次關於牙齒健康方面的檢查

  遼寧鐵嶺開原市紅旗小學五年級:王佳琪

您正在瀏覽: 假如沒有蛀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沒有蛀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