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的一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的一天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初四那天早上,我一覺醒來,只聽見嘰嘰喳喳的歡叫聲,我一躍而起,拉開窗帘,金色的陽光頓時射進我的小屋,我往窗外一看,原來是兩隻喜鵲在“報喜”呢!我想:今天肯定有什麼喜事!我趕緊刷完牙,洗完臉,走到樓下,無意中看見我小時候騎的那輛四輪的兒童自行車,我想:“唉呀,班裡的同學都會騎兩輪的自行車,我卻還在騎四輪的,太丟人了!今天我一定要學會騎兩輪的自行車!”  

  我狼吞虎咽地吃完早飯,就開始改裝我“幼稚”的自行車了。我看了看這輛自行車兩個“多餘”的輪子,發現它們是用螺母安裝上去的,我就去工具箱里找來扳手,把兩個輪子迅速地拆掉,可是,第二個輪子剛剛被拆下來,就聽見“哎呦”、“乒乒”、“糟糕”的聲音,原來是我把第二個輪子拆下來時,沒留意拆掉之後如果沒有支架會使自行車倒掉,所以,我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就被自行車壓倒,頭很疼,就“哎呦”地叫了起來,我趕緊從自行車底下爬出來,自行車摔在地上,發出“乒乒”的響聲,我以為自行車壞了就大叫:“糟糕!”但是看了看沒壞。我千里馬似的跑出門外,跑到自行車修理店,買了個支架,回來把支架安裝在自行車後輪的左邊,這樣,我的自行車就會“站”了。自行車改裝好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回憶着別人騎車的樣子,把支架往後一踢,左腳站在地上,右腳往自行車座椅上一跨,坐在座椅上,但是,雙腳着地,都不敢踩在腳踏板上,生怕摔倒了,眼鏡會碎掉。突然,我的眼前浮現出我不會騎車,同學們嘲笑我的情景,感到很委屈。我就將左腳踩在腳踏板上,稍微踩動腳踏板,右腳剛要踩上腳踏板,自行車就差點兒倒了,幸好我兩隻腳迅速地着地,否則我的眼鏡真的摔破了。第二次也是同樣的結果,就這樣反反覆復了好幾次,我終於灰心喪氣了,把自行車丟在一邊,連飯也不吃,就一頭扎進被窩裡想蒙頭大睡,可是翻來覆去總是睡不着,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了我不會騎車,同學們嘲笑我的情景。我很不服氣,心想:我一定要想辦法學會騎自行車!一定會有辦法的!於是下樓一邊吃飯一邊認真地思考:騎自行車時左右腳輪流踩,不就像我們走路一樣嗎?只要左右腳配合協調,一定行!

   於是,我精神抖數地牽來自行車,輕輕地把支架往後一踢,自信的跨上自行車,左腳信心十足地往前一踩,右腳自然地抬起,配合左腳協調地往前一蹬……沒想到這一次成功了!“我會騎自行車啦!”我高聲歡呼着騎着自行車在院子里繞了一圈又一圈,興奮得不得了。高興之餘,我又有點兒不相信自己的成績。拉着自行車就往巷子里跑,我在巷子里來回地騎着,騎到累了才回家,剛回到家裡,媽媽就對我說:“外面車很多,不要騎到外面去!”我說:“但我已經學會了呀!”媽媽又對我說:“你雖然學會了,但你畢竟是‘新手入門’嘛!”“哎——我還是不能出去騎自行車!”我既興奮又沮喪地說,不過,我會繼續努力,爭取變“新手”為“老手”!  

  2007年2月21日,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我將永遠記住這個最值得慶祝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寒假的一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