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旅遊計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旅遊計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哈爾濱:賞雪玩雪的冰雪世界

  推薦理由:哈爾濱是國內最有名的賞雪玩雪的冬遊勝地,旅遊開發得好,接待能力更是沒得說。

  哈爾濱是東三省最北面的省會,它的冷是其他兩個省都比不上的,自然雪就最大。如果說在哈爾濱賞雪不如說去那裡玩雪更準確,一年一度的冰雪節、雪博會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國內外遊人前來賞玩。

  滑雪是膽大人的遊戲,但不要被它的刺激所嚇倒,因為以小編的親身經歷告訴你,滑雪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可怕,所以到了哈爾濱一定要滑雪。最好的地方首推亞布力滑雪場,它位於哈爾濱市以東195公里處,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唯一擁有初、中、高級雪道的旅遊滑雪場。亞布力滑雪場由具有國際標準的高山競技滑雪區和旅遊滑雪區兩大部分組成。旅遊滑雪場擁有11條高、中、初級滑雪道,還有迷你高爾夫球場、網球場、乘人熱氣球、滑翔傘、直升飛機空中遊樂項目等各種遊樂設施。如果你真的不敢嘗試滑雪,可以乘坐那裡的世界第一滑道,滑道全長2680米,落差570米,彎道數48個,平均坡度10度。乘滑車由山頂沿滑道而下,全程滑行5—10分鐘,其感受與滑雪既相似又不同,那種自然、興奮、忘我的感覺從坐上滑車那刻起就已經油然而生了。

  在哈爾濱賞雪玩雪外,千萬別忘了那裡的冰燈,晶瑩剔透,五光十色,猶如童話世界。哈爾濱冰雪節一般在每年的一月初舉行,屆時冰燈、冰雕、雪雕齊登場,不愧為冰雪的世界!

  交通:在哈爾濱城市中心區域遊玩,出租20元左右可以滿足基本需要。起步費8元。從哈爾濱出發有多次火車和客車可以去雪鄉和亞布力,很方便。

  美食:餐廳集中在中央大街和開發區黃河路。推薦中央大街的華梅西餐廳(俄羅斯西餐)和RUSSIA-CAFe(露西亞),在中央大街快到松花江那段路上。

  裝備:盡量攜帶傳統機械相機。數碼相機的電池在低溫狀況下會罷工。如果非要使用數碼相機,請在不用的時候把它放在衣服里保暖。準備兩套電池,一套保持熱的。從室外進室內時,用塑料袋將相機套起,以防止驟冷驟熱產生的潮氣對鏡頭的損害。

  哈爾濱冬天的氣溫普遍在-20℃到-35℃之間。必須準備好防寒衣物,防滑靴、帽子、手套圍巾都要戴起。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市浦東新區明珠小學五年級:陸韋杉

您正在瀏覽: 寒假旅遊計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旅遊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