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旅遊外公的第二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旅遊外公的第二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故鄉大家都知道,就是生我養我長期居住過的地方。而我外公為什麼還有第二個故鄉呢?這還得從四十年前說起,那時我聽外公說他還是知識青年,到農村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響應黨的號召,光榮下放到南豐中和鄉?下村窮山溝,像電影中“朝陽溝”一樣的小山村,一干就是十二年,所以故稱為第二故鄉。

  放寒假了,我跟外公去他第二故鄉,我高興極了。外公對我說:“當時我下放到那裡時,無公路,交通十分不便,就連買瓶醬油、一斤鹽、一斤肉都得七彎八拐走上十多里的羊腸小道。一到夜晚,整個小山村都是一片漆黑,家家戶戶都點上了一盞煤油燈,走路去記工、開會每個人手中拿一個用鐵絲做成的燈籠,一根1.5米左右的木柄,燈籠中放上松柴就代替了手電筒。吃的米有的用牛拉碾,有的用水碾,穿衣破舊。雖然解放二十年,人民生活水平還是很低,因為那裡山高水冷產量低,人民公社吃大鍋飯勞動的效率不高,物資供應不足,所以吃不飽穿不暖,住的是泥瓦房,真是地地道道的原始生活”。

  聽了外公一席話,我簡直都不相信自己的兩耳,那時農村山區怎麼會這麼苦呢!

  今天我到外公第二故鄉旅遊。親眼目睹小山村,變了!變了!全變了!現在的山區農村處處新氣象,公路橫村而過,家家住着小別墅洋房,城市哪能與他們相比。鄉親們走村竄戶,家家扶得醉人歸。現在樓上樓下電燈、電話、電視、電腦,還有機器耕田和碾米,出門都騎着摩托車,生活日新月異有了大變化。山村農民們個個喜笑顏開,感謝黨的改革開放政策好,給農民們帶來了幸福,生活一天天奔向小康。

  寒假山區行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一定要立志努力學習,改變農村落後面貌,把農村建設得更加美好。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寒假旅遊外公的第二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旅遊外公的第二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