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過年了!過年了!……”伴隨着這歡天喜地的聲音,春節在大家的翹首期盼中降臨了,在這辭舊迎新之際,我們圍坐在一起吃年夜飯,大家談天說地,其樂融融。

  今年讓我們全家人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和媽媽闊別十五年之久的大姨特意從澳洲趕來和我們過年,還有大姨的兩個寶貝,我從未見面的弟弟和妹妹——Candice 和Nathan,還有我的外婆也和我們一起過年,實在讓我無比興奮!

  年夜飯可真豐富:有遍體金黃的烤鴨,有香味十足的螃蟹,還有香辣無比的炒魷魚……樣樣都讓人垂涎三尺,道道儘是色香味俱全,而烹制這一盤盤佳肴的功勞都屬於大廚師——舅舅了,他為了慶祝我們一家的大團圓,還特地燒制了我們家鄉的一些名小吃,畢竟大姨母難得回來一次,為了讓他們嘗嘗家鄉的特產,我們大家可費了不少心思。等待這些菜全放到桌上時,大家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吃飽了,喝足了。大人們悠閑地坐在沙發上,邊泡茶談天,一邊看着精彩的電視節目,而我則帶領着弟弟妹妹們到樓下小花園裡放鞭炮,弟弟和妹妹出生於國外,所以沒見過中國這五花八門的鞭炮和煙花,所以顯得特別興奮。

  我先掏出一種名叫“電光花”的煙花,然後用打火機點着導火點,突然一些金色的火花噴射出來,如果你狠狠地往高空一擲,煙花棒在空中轉動,金色的“花朵”把周圍照得通紅,猶如一隻空中漂浮的但“生命”短暫的燈籠,有恰似仙女散花一般。如果你一手握着一枝“電光花”,腳尖踮地,然後開始旋轉,好象有一群金色的蝴蝶圍着你轉,又如同一道霹靂在地上迅速地迴旋。接着,妹妹,又遞給我一包“小蜜蜂”的鞭炮,我用打火機燃着導火線,便傳來“滋滋滋”的響聲,然後,我將它擲在地上,“砰”的一聲,那隻蜜蜂的尾部噴射出五顏六色的光彩,然後這隻“蜜蜂”便“嗖”地躥上天,消失在一瞬間。接着,妹妹拿出一捆“禮花”,同樣先用火燒引火線,隨後,“嗖”地一聲響,一個光點凌空而上,接着“轟”的一聲,那個光點頓時變成無數個五顏六色的小光點,時而猶如一朵巨大的花,在空中綻放、飛舞;時而又似一條傳滿珍珠瑪瑙的翡翠項鏈;時而又像一隻盤着身體的蟒蛇,張開血盆大口,兇猛無比。弟弟妹妹們看得入迷,直到最後一絲火花消失時,他們才回過神來。

  時間過得真快,已經快到零點了,這也就代表着新一年的鐘聲馬上就要敲響了,最後,在“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中,我們迎來了新一年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