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標籤:一件令我感動的事作文 單元作文 令我感動的事作文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潘安是我們小區里的一個挺好的的小夥子,人也挺和善的,就是有點膽小怕事,連平時燉魚湯,魚都不敢自己殺。

  一個晴朗的下午,一棟大樓的人家突然冒煙了,鄰居們聞到了煙味都跑了下來,“老大爺!”一個人喊到。這時,大家才想到那位老大爺着了火,但那位大爺還在家裡睡的正香呢!人們開始議論紛紛,誰去救那位大爺。

  “安林,你去。”

  “為什麼?”

  “你是大爺的對門,你當時應該去叫醒大爺。”

  “那張雲就更應該去了。”

  “憑什麼啊?”

  “應為你幫大爺燒的雞湯啊!你不把煤氣給關了嗎?“

  …………

  就在大家爭論不休的時候,潘安走了過來,問:“什麼事啊?”

  “那位大爺家着火了,可大爺在家裡睡覺呢!可大家一個也不願意去救大爺。”安林說。

  潘安看了看越來越濃的黑煙,說:“我去吧!”

  “潘……”大家話還沒說的出口,他已經衝進了弄煙滾滾的樓道中,大家隨即就撥打了119。10分鐘過去了,119的車子來了,人們還沒見他下來,便開始擔心了,他不會有什麼事吧。又是10分鐘過去了,大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快來幫忙!”是潘安,是他!他被着年逾70的大爺,向大家走來。

  “小安,難為你了。”

  “潘安,你真了不起!”

  ……

  “大家不要再說了,快把大爺送醫院吧!我不要緊的。”

  “哎。”大家把大爺送到醫院之後,他自己找了塊布條,把自己的傷口包紮起來,連醫院也沒去。

  我在窗前目睹了這一切,兩行熱淚留了下來。我被他深深打動了。每次我再站在那個窗口的時候,就會想到再現代的社會上,又有多少人會像他那樣,擁有者和哈爾威一樣的品質,在現代社會中,不正需要這樣的品格嗎?潘安和哈爾威,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件令我感動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