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菜籃子“三步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菜籃子“三步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商琦,我去買菜了,你去不去?” 

  “我去,我去,奶奶等等我!” 

  星期天的早晨,我正為找不着作文的靈感犯愁呢,奶奶的一聲叫正好提醒了我:對,出去走走,或許能找着靈感的!打定主意,我就跟着奶奶一起去買菜了。 

  菜市場可真熱鬧,我跟奶奶先在市場里逛了一圈,發現市場很大,主要分為蔬菜、肉禽和海鮮這三類。蔬菜新鮮誘人、肉禽種類繁多、海鮮活蹦亂跳,奇怪的是蔬菜和海鮮攤前擠滿了人,肉禽類那兒去冷冷清清的。 

“奶奶,為什麼買肉的人這麼少呀?”我好奇地問道。 

 “這世道變得可真快呀,你爸爸小時候可想吃肉了,可是那時候條件差,買東西又都要憑票,不要說吃肉,連豆製品都不一定吃得上啊。” 

  “那現在條件都好了,人們為什麼還不去買肉呢?”聽了奶奶的話,我就更奇怪了。 

  “你不知道,條件剛好起來那陣子,大家都搶着買肉吃,雞鴨魚肉放開了買,放開了吃,天天像過年似的。可現在,報紙電視上又說經常吃大魚大肉不科學,容易得病。吃要講究健康,要多吃綠色食品,這不,大家又開始搶着吃蔬菜嘍!” 

  “您老說得對呀,不是說‘四腳不如兩腳,兩腳不如沒腳,沒腳不如綠色’嗎?我這兒可全是自己種的蔬菜,剛摘下來,連氣都還沒斷呢!您放心,絕對的綠色食品,不打農藥!”一位攤住熱情地招呼着我們。我們被他的話逗笑了,就停下來開始挑選。 

  不一會兒,奶奶就買了滿滿一籃子菜,看着這隻沉甸甸的菜籃子,我的眼睛猛然一亮,興奮地叫道:“找到啦,我找到啦!”旁邊的人都莫名其妙地看着我,我卻顧不得這麼多,催促奶奶快快回家,一心只想趕快去記錄下這菜籃子的“三步曲”……

您正在瀏覽: 菜籃子“三步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菜籃子“三步曲” 暫無評論